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不完美信息、供给者诱导需求与医疗服务质量

干春晖, 周习, 郑若谷

财经研究,2007,33(8):97~1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医疗费用增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医学专业知识所带来的医患信息不对称是否会带来供给者诱导需求从而导致医疗费用的增加? 文章研究了垄断竞争市场中的供给者诱导需求及其大小的决定因素,并加入了患者的不完美信息对于诱导需求的影响分析,以及如何提高医生的努力程度/ 服务水平。文章最后给出了相应的政策含义。

供给者诱导需求, 不完美信息, 服务质量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产品差别化、价格战与合谋

干春晖, 李雪

财经研究,2006,32(12):33~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中国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价格战成为各行各业企业间不断上演的舞台剧。文章旨在从产品差别化与企业间合谋的相互关系出发,来分析企业频繁选择价格竞争而难以进行合谋的原因,即产品垂直差别水平的降低将使合谋难以维持,价格战容易爆发。因此,解决价格战的途径之一是中国企业应该加大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产品垂直差别化程度。

品差别化, 价格战, 合谋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互联网接入价格机制研究

干春晖, 周习

财经研究,2006,32(2):64~6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互联网“俱乐部”产品、外部性的两面性等特征导致了网络拥塞出现的可能性 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巨额固定投资的压力下,利用价格手段来实现有限网络资源的有效配置,成为目前比较可行的方法。文章通过提出基于差别产品的两部定价机制为解决网络拥塞问题构建一种简单和有效的价格体系。在垄断竞争市场下,这种定价体系不但可以实现网络外部效用的内部化,同时也能够增进社会福利。

互联网接入, 差别化产品, 两部定价法, 网络拥塞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规制分权化、组织合谋与制度效率-基于中国电力行业的实证研究

干春晖, 吴一平

中国工业经济,2006,(4):2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产业组织理论中关于规制合谋的研究分为芝加哥学派和图卢兹学派, 研究结果均表明, 规制机构与被规制企业之间的合谋行为降低了规制效率, 降低了社会福利水平。文章主要研究中国当前规制分权化背景下的地方规制机构与被规制企业之间的合谋问题, 并且用计量方法对规制的效果进行了检验, 结果表明规制分权化没有显著的正面效应, 即规制低效率。因此, 规制分权化产生的合谋导致了规制低效率, 而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机制设计。

规制分权化, 合谋, 制度效率, 电力行业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策略性行为理论研究

干春晖, 干春晖.姚瑜琳

中国工业经济,2005,(11):118~1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新产业组织理论研究的焦点是策略性行为,本文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层面系统梳理和评述了西方策略性行为理论前沿. 旨在为研究企业的竞争行为提供有效工具.深化对复杂交易现象背后的动机和福利效果的理解.同时也为政府制定保护竞争、促进竞争的公共政策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策略性行为, 产业组织, 竞争

合作学者

  • 干春晖 邀请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