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股权集中下的控股股东侵占与投资者保护综述

徐龙炳, 俞红海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9,11(2):90~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股权集中的市场环境下,围绕“股权集中现象及形成--代理问题与控股股东侵占--投资者法律保护”这一主线,对这一领域公司治理的最新理论和实证研究进行了系统性回顾。本文在回顾中发现,股权集中是除英、关之外世界各地普遍存在的现象,且控股股东通过交叉持股、持有不同投票权股票及金字塔结构等方式实现控制权和现金流权分离,股权集中的原因是缺乏有效法律保护。股权集中导致控股股东利用控制权侵占外部投资者利益,在两权分离市场中侵占现象更为明显。法律制度是抑制控股股东侵占、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最好方式。在回顾的基础上,本文进一步指出了这一领域可行的研究方向。

公司治理, 股权集中, 控制权, 现金流权, 掏空, 投资者保护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公司治理、资本市场掠夺和市场进入障碍*--国航竞购东航的案例分析

徐龙炳, , 李科

财经研究,2009,2(35):51~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航空业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实施金融市场掠夺策略的行业,公司治理和公司资本结构对公司在产品市场的竞争有重要影响。文章构造了一个两阶段融资模型,说明当公司治理水平低,负债率高且依赖外部融资时,掠夺者的最优策略是通过在金融市场上提高被掠夺者的融资成本,间接地提高其代理成本,阻止潜在的市场进入者进入市场,从而掠夺竞争对手和潜在进入者。通过国航竞购东航案例,文章模型说明国航采取了对东航和新航进行掠夺的策略,指出公司融资策略必须考虑产品市场竞争战略和公司治理水平,因为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不仅有利于改善资金的使用效率,而且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率和改善消费者福利。

公司治理, 资本结构, 掠夺, 航空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IPO股票上市初期投资者交易行为研究*

徐龙炳, 徐智斌, 陆蓉

财经研究,2008,3(34):61~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区别于国内以股票价格为对象揭示IP0股票特征的研究,文章以投资者为研究对象,研究中国IP0股票上市初期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差异。IP0交易研究是目前IP0研究的一个前沿领域。文章利用沪深股市2002年IP0股票的账户交易数据建立Logistic回归模型发现,中国IP0股票上市首日的高成交量与高换手率由投资者逐利行为造成;在上市后3日的交易中,个人投资者由于资金限制和信息获取能力不足等原因,对股票收益的判断能力明显弱于机构投资者,在交易中被机构投资者所利用。

IP0, 交易行为, 机构投资者, 个人投资者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机构投资者与股票价格波动研究综述

徐龙炳, 赵娜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4,5(8):91~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偏好、作用、投资策略、交易策略、交易规模及机构投资者持有量与股票收益波动的关系,综述了机构投资者对股票价格波动的影响。本文的研究将为提高我国机构投资者的业务创新、投资管理等能力,促进我国机构投资者的国际化、本土化、规范化提供理论依据和支持。

机构投资者, 股票价格波动, 股票市场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中国股市机构投资者多账户交易行为研究*+

徐龙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账户交易行为是中国机构投资者的典型特征,是中国股票市场的特有现象。限于交易数据的可获得性,相关研究较少。本文提出了一种从交易数据中将机构投资者的交易记录分离出来的方法。据此,本文分析了机构投资者证券账户与资金账户的对应关系,证实了多账户交易行为的存在,发现采用多账户交易的机构投资者具有集中投资、日内多次交易、利用不同证券账户进行建仓、对敲、拉升股价、出货等基本特征。根据实证研究的结果并结合实例,本文揭示了机构投资者多账户交易的动机是隐蔽交易、拉升股价和申购新股。最后提出了堵疏结合和建立与利益挂钩的自律机制来治理和规范机构投资者多账户交易的监管建议。

机构投资者,, 多账户,, 股价操纵

合作学者

  • 徐龙炳 邀请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