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1日

【期刊论文】中国铁路利用外资剖析

刘天善, 尚德馥

北方交通大学学报,1994,18(3):387~3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定性分析及一定的定量计算,对我国铁路使用国外贷款条件,利用外资不同方式的利弊,铁路系统使用外资的投向比例,进行了较为全面、真实、透乇的分析,提出了如何拓展利用外资渠道,如何在外资使用方法提高引进技术含量,以及改善我国铁路行业投资环境,如何进一步深入研究国际投资理论等问题的建议。

引进技术, 投资环境, 投资方式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1日

【期刊论文】利用民间酱建设铁路的政策分析及建议

刘天善, 张梅青, 任风玲

生产力研究,2009(2):89~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近年来我国颁布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民间酱进入铁路投资领域,促进了铁路快速发展,但是对这些政策的具体落实还存一些实际障碍,包括体制障碍、法律障碍及配套政策等方面,因此政策发展的作用有限。文章通过对现行政策在落实时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析,提出了吸引民间参与铁路建设的政策建议。

民间资本, 铁路, 投资, 政策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1日

【期刊论文】资产证券化方式在城市轨道交通融资中的应用

刘天善, 张洁, 戴径

城市轨道交通,2007(11):16~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大建设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但是存在着巨大的资金需求缺口。介绍了资产证券化融资模式,探讨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利用资产证券化融资的可行性。为了振荡宽融资渠道,必须允许多方资金特别是民间资本进入该领域。资产证券化作为一种低成本的融资方式,能够极大地吸引民间投资和外资的投入,是轨道交通业融资方式的可行性选择之一。作为准公共产品,城市轨道交通本身的投资大、盈利性不高,但具有极大的外部正效应,应该使这各占 外部效应内部化,从轨道交通一骨存量资产中选出适合证券化的原始资产,在人员流动量大,轨道交通处于优先发展地位,运输收入较稳定且市场环境与金融环境较有利的经济发达地区进行证券化试点,为城市轨道交通的融资渠道提供借鉴。

城市轨道交通,, 资产证券化,, 融资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