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1日

【期刊论文】论铁路货运限额赔偿制度的合理性

佟琼, 荣朝和

中国铁道科学,2001,22(4):105~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铁路法规定的铁路货物运输限额赔偿制度在执行中遇到的不解和批评,分析了铁路货运限额赔偿制度在经济效率和公平方面的合理性。根据社会成本最小这个法律经济学评价侵权行为法的规范性目标,通过分析限额赔偿制度的社会成本,作者认为限额赔偿制度一方面能够降低交易费用、促使货主采取更有效的行为、促使承运人采取最佳的服务水平,因此能够降低社会成本,具有经济上的合理性;另一方面,限额赔偿制度与保价运输配合,能使按限额赔偿制度给付的赔偿额接近货物的实际损失,因此在公平方面也具有合理性。此外,作者分析了限额赔偿制度在执行中招致批评的原因,提出了加大宣传、及时根据货物总体价值的变化情况修改赔偿限额等有利于限额赔偿制度实施的一些建议。

限额赔偿, 货物运输, 法律经济学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1日

【期刊论文】铁路信息系统编码方法的比较分析

佟琼, 余祖俊, 黄磊

铁道学报,2001,23(6):97~1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信息化建设过程的两种基础信息编码方法(含属性编码和顺序编码)的定义、基本特点、数学模型、计算梵处理模式、适应性与可维护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比较分析,并得出如下结论:如果编码对象的属性值经常改变,宜采用顺序编码法;如果编码对象的属性值基本保持不变,则采用含自属性编码法可加快编码属性的检索判断。

信息编码, 基础信息, 信息化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1日

【期刊论文】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特色专业建设模式

佟琼, 欧国立, 荣朝和, 赵坚, 谭克虎

中国大学教学,2009(8):36~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建设思路和特点,以及专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经济学, 特色专业, 人才培养, 课程体系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1日

【期刊论文】引入客运专线列车晚点救济的必要性分析①

佟琼, 闫道锦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7(2):72~75、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规制经济学,法理学和法经济学三个视角,对我国客运专线引入晚点救济机制的必要性进行了初步阐述,该机制的引入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它对提高我国铁路运输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国铁路运输网络与国际铁路旅客运输接轨有积极意义。

客运专线, 晚点救济, 赔偿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