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资产负债表观的追溯和评析

门瑢, 崔永梅, 金恩实

《生产力研究》,2008(16):149~1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通过理论和实务分析认为企业会计准则回归到资产负债表观,适应了会计环境所影响的会计目标的要求。相对于收入费用观来说,资产负债表观为经济实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概念基础。根据经济相似性确定涉及的资产和负债,会使得会计信息更加相关、可靠。但是,资产负债表在运用时,受到货币计量的限制,企业的能力、组织管理模式等能够带来未来现金流的资源,不能得到充分反映,从而使得现行企业财务报告在企业价值报告方面存在较大局限性。

会计环境论, 会计目标论, 资产负债表观, 收入费用观, 企业会计准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型教学模式在会计教学中的应用——以北京交通大学“会计学基础”精品课程建设为例

门瑢, 崔永梅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7(2):109~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型教学模式,是指教师根据教学的需要设定明确的研究目标和研究问题,提供一定资源的支持,由学生自主地进行研究探索的教学模式。这种模式改变了传统灌输式教学模式下学生学习的动力和能力不足的问题,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计学基础, 以问题为导向, 研究型教学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企业会计准则与财务决策

门瑢, 刘曙光

《生产力研究》,2008(8):148~1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新的企业会计准则实现了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实质性趋同。文章对同时发行A股、B股,和同时发行A股、H股的中国上市公司2005年报披露的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差异信息进行分析,选择能够代表新企业会计准则变化的会计政策差异,并进行统计分析,发现企业合并、借款费用、政府补助和所得税等会计政策的差异对上市公司净利润和净资产的变化产生了较大影响,进而可能会影响企业在业绩评价、股利分配及盈余管理等方面的财务决策。

企业会计准则, 财务决策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基于萨班斯法案的内部控制框架构建

门瑢

《生产力研究》,2007(19):138~1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对独立审计师执行萨班斯法案所应用的COSO内控框架进行深入和详细的解析,从而为境外上市公司和国内企业内部控制系统的构建和内控有效性的评估提供具有现实意义的指导。

控制环境, 风险评估, 控制活动, 信息与沟通, 监控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中国企业财务管理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门瑢, 刘英志

合计之友,2002(8):16~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门瑢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