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3日

【期刊论文】网络组织的复杂性研究

林润辉, Lin Runhui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网络组织是一种适应知识社会、信息经济和组织创新要求的新型的组织模式,是一个伴随环境演进的复杂系统。本文在分析网络组织含义与类别的基础上,从网络组织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网络组织结构的复杂性,网络组织的动态性、自相似性、自组织性、自学习性等方面研究网络组织的复杂性特征。

网络组织 复杂系统 复杂性 组织科学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3日

【期刊论文】网络经济条件下的公司治理

林润辉, (Li Weian), (Lin Runhui), (Zhou Jia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探讨了公司治理如何适应网络经济提供的机遇和挑战的问题。首先,文章讨论了网络经济的内涵以及网络经济的特征和规律,指出网络经济相对于传统经济的优势特征及其基础:其核心观念是充分运用公司内外环境中无形资源的经济价值,实现经济活动的报酬递增;并讨论了对于网络经济这种新经济形态的认识。基于此分析了网络经济的发展对公司治理的作用,新的经济形态对公司治理内涵演变的影响。然后结合网络信息技术的应用讨论了网络经济条件下公司治理系统目标实现的方式及网络信息技术的支持作用,提出了公司治理信息系统的概念和设计思路。最后,文章结合中国公司治理的现实,提出了中国企业在网络经济下公司治理的对策:积极制定、推广中国公司治理原则,发挥公司治理中信息权及其保障的作用,构筑适应中国国情的利害相关者积极、广泛参与的共同治理模式以及建立公司治理信息系统,推动公司治理信息化进程。并指出中国公司治理模式从行政型企业治理到经济型公司治理的转化进程中,伴随网络经济的发展和逐步成熟,进一步向社会网络型组织治理模式过渡的发展方向。

网络经济,, 公司治理,, 中国公司治理原则,, 公司治理信息系统,, 社会网络型组织治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3日

【期刊论文】基于生存理论的复杂经济系统集成调控

林润辉, Lin Runhui ghang Shiyi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复杂经济系统的特征,在生存理论与生存控制的基础上,引入生存质量函数,定义新的生存选择调节律。从而将生存控制与常规经典控制结合起来。实现对复杂经济系统的集成调控。文中最后讨论了集成调控在资产经营系统中的应用。

生存理论复杂经济系统 集成调控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