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不同pH条件下Fe2+/Fe3+/Ni2+/O3本系对活性艳蓝X-BR的催化氧化

朱世云, 葛玮, 朱世云*, 王宏, 蔡伟民

环境科学与技术,2006,29(6):98~1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臭氧和催化臭氧氧化法是对印染废水有效的处理手段之一。选取用途较广的活性艳蓝X-BR为研究对象,探讨了氧化过程中染料的降解和结构变化情况。并选取了Fe2+、Fe3+和Ni2+为均相催化剂,讨论pH对催化效果的影响。实验表明,均相催化体系中,酸性条件下更有利。

臭氧氧化, 均相催化, 活性染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超纯水制造中离子交换技术的进展

朱世云, 张全兴, 孙载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超纯水制造的一般流程、离子交换技术应用历史、离子交换工艺的改进及离子交换树脂再生工艺的优化几个方面对离子交换技术在超纯水制造中的进展进行了综述。

超纯水制造, 离子交换技术, 组合工艺, 再生工艺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臭氧氧化法处理染料废水技术进展

朱世云, 王军芳, 程鼎, 蔡伟民

工业水处理,2008,28(6):8~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染料行业排放的废水很难用常规方法处理。作者分别介绍了应用臭氧氧化法与催化、超声、活性炭、电化学等方法联用的技术处理染料废水,并比较了这些处理方法的优缺点。作者认为非均相催化臭氧氧化法在处理染料废水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还需制备出催化效果好、寿命长、重复性好、价格低廉的固体催化剂,以促进非均相催化臭氧氧化法在染料废水处理方面的应用。

臭氧, 染料废水, 催化, 超声, 活性炭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臭氧氧化降解水溶液中1-萘酚的动力学研究

朱世云, 粜世云, 张全兴, 陈金龙, 王连生

环境化学,1999,18(3):227~2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水溶液中1-茶酚在鼓泡反应釜内臭氧氧化的消失动力学,教室了pH值、温度、自同基消除剂和1-茶酚的起始反应浓度等因素对反应的影响、结果表明、pH值、反应温度的提高有利于1-茶酚的降解。1-茶酚初始浓度低时其消失速率较高该反应是有自由其反应贡献的分子臭氧氧化反应。在得碳酸盐存在下1-蔡酚的臭氧氧化降解符合缓反应动力学。

臭氧氧化、1-蔡酸、动力学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臭氧氧化去除吐氏酸溶液COD的动力学研究

朱世云, 郑雪松, 李道棠

上海环境科学,2001,20(7):326~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臭氧氧化条件下,吐氏酸水溶液在鼓泡反应器内的COD去除动力学.考察了pH值,温度,自由基抑制剂及进气口臭氧浓度等因紊对反应的影响。结果表明在pH=8左右时,COD去除效果较好:在17~30℃范围内,温度对反应影响不大:自由基抑制剂明显影响氧化效果,说明氧化过程是分子臭氧和其分解产生的自由基共同参与的结果:氧化降解效果与进气中臭氧浓度戒正相关;臭氧氧化明显改善吐氏酸的生物降解性能,BOD、/C0D可达0.18,研究表明:吐氏酸臭氧化的C0D去障过程符台一缓反应动力学。

臭氢氧化, 吐氏酸, COD去除, 反应动力学

合作学者

  • 朱世云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