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显微图像处理的微操作工具深度信息提取方法

赵新, 孙明竹, 卢桂章, 余斌

自动化学报,2007,23,(9):917~9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并实现了一种通过显微图像处理获取目标深度信息的方法,将此种方法应用于生物医学实验中常用的微操作工 具-微针的深度信息提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首先,论述了深度信息提取原理;之后,研究了微针的成像模型,详细分析了显微图像点扩散参数获取与微针深度信息提取的方法,,给出了相关的实验结果.。最后,将此方法应用于微操作机器人系统,利用离焦状态双针互插实验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结果表明,本文的方法在精度上和速度上都达到了在线应用的水平。

显微镜成像模型,, 点扩散参数,, 深度信息,, 微操作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系统辨识的显微镜点扩散参数提取方法及应用

赵新, 余斌, 李敏, 卢桂章, 刘景泰

计算机学报,2004,27,(1):140~1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基于系统辨识的显微镜点扩散参数提取方法;在此方法基础上设计并完成了标定试验,建立了显微镜点扩散参数和被观察物体Z坐标之间的映射关系;作为其应用,实现了一个具有显微图像效果的微操作拟实环境,当拟实环境中虚拟微操作工具Z坐标发生改变时,显微图像中虚拟微操作工具的像的模糊度随之发生变化;人眼观测表明,它与实际显微图像的微操作工具的模糊程度变化符合得很好;整个系统表现出高精度和很好的实时性。

虚拟环境, 微操作, 点扩散函数, 系统辨识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离焦状态模糊显微图像反馈的微操作方法①

赵新, 赵新②, 孙明竹, 刘俊玲, 卢桂章

高技术通讯,2006,16,(4):381~3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离焦状态模糊显微图像反馈的微操作方法,此方法关键在于提取离焦状态显微图像的三维位置信息。给出了基于系统辨识的显微图像深度信息提取方法和扫描线算法,分别用于提取离焦状态显微图像的深度信息和平面位置信息,上述方法在精度和效率两方面均达到在线应用水平。进一步,将上述方法应用于微操作机器人系统,成功完成了离焦状态双针互插实验。这样,微操作在聚焦状态和离焦状态下均可进行,也就将微操作机器人的工作空间在z方向(光轴方向)进行了拓展,实验条件下,从聚焦区内约2μm范围扩展到聚焦带上下μ70m。

糊显微图像,, 点扩散函数,, 深度信息,, 工作空间,, 微操作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9日

【期刊论文】虚拟MEMS加工工艺建模、实现与系统验证①

赵新, 赵新②, 任亮, 李亚威, 卢桂章

高技术通讯,2005,15,(1):27~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对MEMS加工工艺进行仿真,并将其引入设计环节,最终可以解决MEMS生产中设计与加工脱节的问题。MEMS加工工艺的核心是工艺模型。首先,在深入分析单步MEMS加工工艺的基础上给出了规则描述的工艺模型,其次,利用专家系统技术实现了系统。进一步用一种全新的器件微流量泵的工艺设计和虚拟加工过程验证了系统的可扩充性。

微机电系统,, 工艺模型,, 专家系统,, 虚拟现实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9日

【期刊论文】虚拟MEMS加工工艺的定义、关键技术与实现框架①

赵新, 赵新②, 李亚威, 任亮, 卢桂章

高技术通讯,2004:65~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提出了虚拟MEMS加工工艺的概念,它是利用图形动态生长,来模拟每步工艺过程,整个工艺过程中形状变化均包含在虚拟工艺中。其次,分析了实现虚拟工艺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工艺描述、工艺模型和加工过程的可视化。第三,给出了基于专家系统技术的虚拟工艺实现框架。最后,实现了一种表面硅工艺的例子,初步验证了实现框架时间和精确度的可行性。

微电子机械系统(, MEMS), ,, 加工工艺,, 虚拟现实,, 专家系统

合作学者

  • 赵新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