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机制及其动态过程(É)--模型构造a

魏巍贤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9,7:38~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现阶段我国外汇管理体制和汇率政策的基本特征,应用汇率经济学理论与系统分析方法,探讨国内外汇市场供求变化的经济学原理,力图揭示汇率稳定与外汇储备变化的内在机制。在描述外汇储备变化与进出口及外资净流入之间关系的基础上,以汇率预期为中间变量,研究人民币汇率与外资净流入及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走势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而建立人民币汇率的实证分析模型。

外汇储备, 进出口, 外资净流入, 汇率预期, 人民币汇率, 稳定机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机制及其动态过程(Ê)--实证分析a

魏巍贤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9,8:23~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应用协整方法检验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进出口及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日元对美元的双边汇率)变化的可积性和变量之间的协整关系,进而建立用来描述人民币汇率由短期波动向长期均衡非线性调整的动态过程的误差修正模型。实证分析结果表明,模型的所有估计系数具有我们建模时设定的符号;并且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及美元ö日元汇率之间存在唯一的长期稳定关系,即协整关系;短期预测模型不仅具有令人满意的拟合效果和预测能力,而且具有结构稳定性。

人民币汇率, 协整与误差修正机制, 非线性动态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机制及其动态过程(Ë)--目标区域模型a

魏巍贤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9,10:55~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Ktugman的汇率目标区域理论和中国现行的外汇管理体制及汇率制度的基本特点,应用人工神经网络技术对1994年1月-1997年3月的月度数据,建立人民币汇率的非线性模型:目标区域模型;并运用所建立的模型对1997年4月-9月的人民币汇率走势进行预测。结果表明该模型具有令人满意的拟合与预测能力。基于目标区域模型在中国的适用性,应用该模型的平滑过渡条件,求出中国外汇储备的最佳上限(1577.5亿美元)。在确定出人民币汇率的目标区域的基础上,提出应适度贬值人民币的政策建议,并阐述实行这一举措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人民币汇率, 外汇储备, 汇率目标区域模型, 人工神经网络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管理浮动汇率制度下货币政策目标模型及应用

魏巍贤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0,9: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经济理论和多目标决策分析方法,探讨货币政策目标之间的关系,首次建立管理浮动汇制下的货币政策多目标模型L在此基础上,应用多种计量经济学方法(协整、方差分解和脉冲响应分析),实证研究中国自实现管理浮动汇率制度以来货币政策目标之间的关系,并得出具有重要意义的结论。

中央银行, 多目标决策, 货币政策, 汇率目标, 方差分解, 脉冲响应分析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