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市场化、政府干预与股票流动性溢价的分配*

屈文洲, 许年行, 关家雄, 吴世农

经济研究,2008,(4):132~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运用博弈论的思想和方法,结合股改实际,分别构建在市场化和政府干预下“均衡对价”的理论模型,分析了政府干预对流通股东利益流失的影响,并收集1004家股改公司的数据对政府干预与股改对价之间的关系进行实证检验,以此考察市场、政府干预与股票流动性溢价分配三者之间的关系。本文理论模型分析表明,与市场化情况相比,政府干预压缩了博弈双方的对价策略空间,进而降低了“均衡对价”水平,造成流通股东利益的流失;以宝钢股份为例对流通股东利益流失程度的数据模拟表明,与市场化情况相比,政府干预给流通股东每股所能获得的对价带来的损失达到1P4;实证结果表明,政府干预会影响股改对价的高低,随着政府干预力度的增强,国有控股公司所支付的对价降低,从而支持了本文的理论模型和研究假设。

市场化, 政府干预, 流动性溢价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市价委托的提交策略、风险控制与实施方案

屈文洲, 周锋

金融研究,2008,(3):117~1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实证研究,本文认为相对于限价委托,市价委托方式更为常用。市场行情越不稳定,交投越活跃,投资者越倾向于采用市价委托。市价委托的主要风险在于可能引起产生股价大幅变动,本文通过价格波动与成交效率两个角度进行比较,认为“最优五档成交转限价”和“最优五档成交并撤销”方案应是在市场现有基础上推出市价委首选方案。

市价委托, 风险控制, 成交效率, 实施方案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反洗钱监管: 模式比较及对我国的启示①

屈文洲, 许文彬

国际金融研究,2007(7):72~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系统介绍、归纳了反洗钱监管的美国模式和英国模式,深入分析了其各自的形成条件和建构基础,并比较了两种模式在组织架构、交易报告制度以及具体运作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差异,从而得出反洗钱监管绩效取决于制度设计与本国国情在多大程度上相契合这一指导性结论;立足于该结论,文章进而提出了两种主要的反洗钱监管模式对我国反洗钱监管制度设计的若干具体启示。

反洗钱监管, 模式, 启示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交易制度对中国股票市场效率的影响--基于涨跌幅限制的实证研究

屈文洲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3):40~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波动溢出假说、价格滞后发现假说和交易阻碍假说的实证分析,可以回答涨跌幅限制究竟是促进了市场的效率,还是降低了市场的效率这样一个问题。实证研究结论表明,涨跌幅限制对市场效率产生了负作用,降低了市场的信息效率。涨跌停限制加剧了股票市场的波动性,推迟了价格的发现,并阻碍了交易的进行。而且,由于我国没有卖空机制的存在,证券市场对涨停限制有过度的反应,在对市场效率的阻碍上,涨停限制比跌停限制产生更大的影响。

涨跌幅限制, 市场效率, 交易制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行情公告牌的信息含量与交易者行为偏好--来自电子限价委托交易系统的证据

屈文洲

金融研究,2007,(4):134~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与以往分析会计信息和基本面信息不同,本文对行情公告牌提供的信息进行了研究。笔者将信息分为存量信息、流量信息和交易持续期(duration),对这些信息之间动态的互动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信息如何影响交易者的行为进行了实证检验。笔者研究发现行情公告牌具有信息含量并且影响着交易者的行为偏好。在交易中,交易者表现出“对角线效应”,以及出现了交易持续期的“聚类现象”。

行情公告牌信息, 交易持续期, 交易者行为

合作学者

  • 屈文洲 邀请

    厦门大学,福建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