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土地资源配置体制中的灰色土地市场分析

贾生华, 张娟锋

中国软科学,2006(3):17~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土地资源配置体制演进的视角分析了灰色土地市场形成的过程,并利用收集到的土地违法案件的数据对灰色土地市场的现状做了分析。结果表明,1993-1996年间,国有单位和集体组织是灰色土地市场的主体;1998—2002年间,非法占用是灰色土地市场上的主要违法行为,非法转让已成为灰色土地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土地产权模糊、利益分配不平衡和城市土地资源配置的双轨制是灰色土地市场形成的主要原因。

土地资源配置体制, 灰色土地市场, 现状, 原因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企业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协调与公司治理的平衡原理

贾生华, 陈宏辉

中国工业经济,2005,8:113~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中不同的利益相关者所追求的利益要求之间不仅会有差异,而且很可能会有冲突。本文剖析了企业中各种利益相关者利益冲突的特性,进而将公司治理的本质理解为企业利益相关者之间利益冲突的协调机制.并阐明公司治理安排的有效性取决于它是否能够动态地满足多维度的平衡要求。

利益相关者, 公司治理, 利益冲突, 平衡原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基于协同创新思想的浙江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模式*

贾生华, 邬爱其, 疏礼兵

浙江社会科学,2005,2:112~2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民营经济已成为浙江省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体制方面的先发优势逐步弱化和全球化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当务之急是培养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本文提出了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三维协同创新思想,论证了技术创新先导型、管理创新先导型、制度创新先导型三种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并对浙江省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析。

民营企业 协同创新创新发展能力 创新发展模式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住宅的特征与特征的价格——基于特征价格模型的分析

贾生华 , 温海珍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2004,38(10):1338~13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住宅产品的异质性,特征价格模型(HPM)被广泛使用于分析城市住宅市场,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尝试构建特征价格模型对杭州市的住宅市场进行实证研究。该模型的理论基础主要由Lancaster偏好理论和Rosen的产品特征市场供需均衡模型两部分组成.通过收集杭州市西湖区278套住宅交易资料,选择15个因素作为住宅特征,建立了住宅特征价格模型.采用SPSS10.0软件对模型进行多元回归,得到了6个主要住宅特征的隐含价格,并将9个与房价关系密切的住宅特征按照重要程度分为三类。对模型的统计检验和模型结果的分析表明,该模型是有效的和合理的,可以用来解释和分析当地的住宅价格。

住宅, 住宅特征, 特征价格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家族企业界定方法评述

贾生华, 窦军生

外国经济与管理,2004,26(9):20~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家族企业进行界定是家族企业研究的起点,也是家族企业研究者们面临的难题。本文通过对国外家族企业研究文献的梳理,总结了家族企业的不同界定方法,并对家族企业操作性定义的实际应用进行了评析。

家族企业, 操作性定义, 家族参与要素

合作学者

  • 贾生华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