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短时期、高强度和低频率的放牧系统对牧草组分和产量的影响

张英俊

国外教育学——草原与牧草,1997(1):43~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sonora研究站做了为期4年的试验。旨在测定两个放牧系统对草地植被的影响。每十放牧系统中有7个牧场和1群家畜。放牧设计为短时期(SDG)(放牧7d,闭牧42d)和高强度、低频率(HILF)(放牧14d。闭牧84d)两个处理。两个处理的放牧车均为10.4 hm2/auy。结果表明:1. 草地地上部分净初级产量(ANPP)年间相差较多。而在不同处理间没有差异。2. 两十处理中草地植被成分在4年之后发生明显的变化。在SOG处理短草产量第1年占总ANPP45%,到第4年上升为74%;而在HILF处理短草地上部分产量第1年占总ANPP的44%,第4年上升为51%。中草的地上部分净产量在sDG处理从第一年占ANPP的3.8%上升到第4年的13.6%。而在HlLF处理则中草产量由第1年的4.7%上升为第4年33.9%、由试验结果得出如下结论:在短草向中草的次生演替中。短时期放牧处理没有高强度、低频率放牧处理效果明显。

植被演替, 现存量, 初级生产量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半荒漠地区混播牧草优化组合及生态适应性研究

张英俊, 符义坤, 李阳春, 张景雨, 李岩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1998,33(2):113~1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目标规划进行半荒漠地区混播牧草优化组台设计。并通过田间试验进行检验:同时对不同混播组台牧单生长状况及与各主要生态因素的关系加以分析。结果表明,依目标规划求解的混播组台配方A2:紫花苜蓿7.5%、红豆草22.5%、老芒麦17.5%、草地早熟禾46.87%和苇状羊茅5.63%。其牧草生长速度、产量、相容性及生态适应方面均较人工设计的A3为优(P<0.05)。牧草生物量与生长期问的草冠层温度呈显著负相关,与土壤(0~30cm)含水量呈正相关。试验牧草出苗期。春夏干旱,水分为主要限制因子;出穗开花期。水分较充足,牧草生长受温度影响较大。但不同牧草种蟛响不尽相同。老芒麦的温度决定系数小(0.4974)。在温度变幅大的情况下仍能正常生长发育;草地早熟禾和苇状羊茅二者的温度决定系数大(0.905 0和0.8740)。均生长低矮。发育不良。施肥试验结果表明。在低氮、缺磷、富钾的半荒漠地区建植人工草地。采用氮、磷肥按比例配方施入。施量以60kg P2O/hm2和69kgN/hmm2为宜。

目标规划, 植物生长, 相容性, 生态因素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绵羊新鲜粪便对无毛丑柳细胞膜透性的影响

张英俊, 蒋文兰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1998,33(4):401~4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盆栽实验探讨绵羊新鲜粪便对植物细胞膜透性的影响,选取当地优势种植物无毛丑柳为研究对象,取叶片和根两个部位。研究结果: 粪尿对植物叶片细胞膜和根细胞膜透性影响不同,在粪 尿及粪尿处理下叶片细胞膜透性与根细胞膜透性没有明显的线性关系。粪尿处理叶片细胞膜透性与对照有显著性差异,但没有达到极显著水平,粪尿单独作用叶片细胞膜透性与对照没有显著性差异。而粪尿处理根细胞膜透性与对照有极显著性差异,尿处理与照有显著性差异,但没有达到极显著水平,粪处理与对照没有显著性差异。

无毛丑柳, 绵羊粪便, 植物细胞膜透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云南草地畜牧业发展刍议

张英俊

国外教育学——草原与牧草,1999(2):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云南有发展低成本集约化草地畜牧业的气候条件和地貌特征。但开发云南草地畜牧业必须注意保护资源,实现资源环境保护与开发并存发展草地畜牧业要有科学的管理畜产品加工业是带动整个草业持续发展的关键。

草地畜牧业, 科学管理, 畜产品加工业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绵羊宿营法防除天然草地灌木杂草研究 新鲜羊粪尿对土壤可交换性氮和植物生长的影响

张英俊, 蒋文兰, 符义坤, 张芝辉

草业学报,1999,8(1):106~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绵羊新鲜粪尿对土壤和植物氮转化与含量影响的结果表明,0~10cm土壤可交换性铵态氮在绵羊宿营之后即达到最大值,然后逐渐下降。10~20cm土层最大值出现要迟半个月。绵羊宿营(UDT)处理、尿(U)处理和粪尿(UD)处理的土壤铵态氮浓度都较高。土壤中出现高浓度可交换性铵态氮与游离氨的相互转换,可能形成高浓度的游离氨,对植物产生一定毒害。土壤可交换性亚硝态氮在7月30日之前变化呈波浪型,说明一部分亚硝态氮迅速转化为硝态氮,一部分被植物吸收;7月30日后,土壤亚硝态氮快速积累,形成高浓度,对植物产生毒害作用。土壤可交换性硝态氮与亚硝态氮的变化相关显著。植物体内粗蛋白质含量的变化表明,在7月30日前无变化或有所下降,而7月30日后迅速上升,但时间较短:至8月11日即不再上升而开始下降。植物体内粗蛋白质的两次下降是植物受到氨和亚硝态氮毒害的结果。

新鲜羊粪尿, 可交换性氮, 铵态氮, 亚硝态氮

合作学者

  • 张英俊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