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第二十届国际草地会议纪实

张英俊

草业科学,2005,22(8):96~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岩棉作为草坪草育苗基质的化学安定性初探

张英俊, 孙强, 韩修智, 赵金平, 许志刚

草业科学,2005,22,(7):97~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测定草坪草及其生长液中微量元素的含量,研究岩棉作为草坪草育苗基质的可行性。结果表明;岩棉自身可以释放出大量的微量元素供草坪草初期生长利用$其中释放出的Fe,Cu,Al等微量元素已经超过了草坪草生长需要,过量吸收后容易发生中毒。总之,岩棉具有相对稳定的化学安定性,可以作为草坪草的育苗基质。

岩棉, 草坪草, 化学安定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预冷打破种子休眠的研究进展*

张英俊, 孙跃春, 樊奋成

种子,2005,23(10):52~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预冷处理是打破野生植物种子休眠的一种有效方法,但处理效果往往有很大差异,本文对国内外种子预冷处理技术进行总结,并对预冷处理机理进行了初步探讨。种子预冷处理也叫层积处理、沙藏处理等,是打破种子休眠的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适用的种类一般分布在暖温带、温带及寒带,生长地区能提供低温环境。人工预冷处理一般存在需要时间长,处理中如部分种子萌发而有些尚未打破休眠会造成出苗不整齐及处理后经干燥可能引起二次休眠等问题。因此,对当前预冷处理技术的研究进行结,对生产有指导意义。

预冷处理, 种子, 休眠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不同预处理引起马蔺种子激素的变化

张英俊, 孙跃春, , 樊奋成, 陈海蛟

种子,2005,24(2):60~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马蔺种子具有一定的休眠性,试验中通过气相色谱法测定了马蔺种子去除种皮前后和在预冷处理过程中的激素变化,发现种子去除种皮后脱落酸含量降低,在预冷处理过程中赤霉素和玉米素含量上升,结果表明激素的变化可能与种子休眠状态有关。

马蔺, 激素, 种子, 休眠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水分对白三叶生长发育及种子产量的影响

张英俊, 闫敏, 韩建国, 耿文诚, 杨士林

草地学报,2006,13(1):16~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水分对白三叶(Trifolium repens L.)生长发育的影响,结果表明:水分处理影响白三叶的生长发育进程,导致生育期延长,冠层高度、匍訇茎密度和叶面积减小,可育节数、茎叶比及种子产量增加;水分胁迫程度越大,匍匐茎密度越小,可育节数越多;各处理地上部干物质积累均呈“S”型增长,水分胁迫增加,积累速度减缓;地下部干物质积累呈不同规律;干旱胁迫越大,单位面积干物质中花的比例越大,对照在收获时花的比例达到总干物质的22.72%;轻度和中度水分胁迫降低叶的比例,分别为21.76%和19.85%,促进种子产量增加,分别为44.97和43.63g/m2。

白三叶, 种子生产, 生长发育

合作学者

  • 张英俊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