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高校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用户满意度实证研究

曹树金, 王红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参考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模型,以大学生为主要研究对象,从图书馆数据库用户的质量感知出发,结合数据库自身的特征,从信息质量、服务质量和系统质量三个维度来测评高校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用户满意度情况。

ACSI, 用户满意, 数据库, 信患质量, 服务质量, 系统质量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论RSS/ATOM内容聚合元数据*

曹树金, 司徒俊峰

图书馆论坛,2008,28(6):98~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总结了内容聚合元数据RSS和ATOM的元数据规范,描述RSS/ATOM在网络信息资源方面的特点,并与DC元数据进行详细比较。最后探究了Web210内容聚合元数据的框架模式。

RSS, ATOM, 元数据, 内容聚合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DDC、UDC网络化对《中图法》发展的启示

曹树金

国家图书馆学刊,2008,(2):36~39、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杜威十进分类法和国际十进分类法网络化发展的经验。认为《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四版)修订时,在网络版建设方面要注意根据网络环境的特点修订和丰富内容,利用网络技术优化功能,完善网站,增强用户交互性。泰者文献25。

图书馆, 分类法, 中图法, DDC UDC, 网络化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数字信息资源用户需求研究*

曹树金, 林捷嘉

情报杂志,2008,(3):135~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用户信息需求、数字信息资源等概念,讨论了用户数字信息资源需求结构,即用户数字信息需求、数字信息资源服务需求和数字信息资源检索系统需求三部分,并根据现有数字信息资源需求研究文献,归纳了影响用户数字信息资源需求的因素,提出“影响因素一需求结构一满意”模型。

用户需求, 数字信息资源, 需求结构, 用户满意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网上书店网站可用性对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影响

曹树金, 谭汝聪

图书情报工作,2008,52(10):117~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实证研究方法,从消费者的角度研究网上书店网站的可用性,分析其对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影响。实验选取三个网上书店网站,邀请59名学生参加。结果表明,网站的可用性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有重要影响。网络消费者愿意在可用性好的网站购买,也更加愿意将来重新访问可用性好的网站并再次购买。同时,研究发现,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非常重视“注册简单”、“搜索引擎”和“响应时间”这三个网站功能要素。

网上书店, 网站, 可用性, 消费者购买行为

合作学者

  • 曹树金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