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面向搜索引擎的网络后控词表系统设计

曹树金, 司徒俊峰

情报学报,2007,26(2):240~2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搜索引擎和后控词表结合的可能性,探讨了网络后控词表的编制方式、词表结构、词表管理和新词推荐算法等理论。根据这些理论,结合网络资源和网络搜索引擎的特点,设计了一个网络后控词表系统。笔者使用.EFE语言实现了这一后控词表系统的功能。最后笔者通过实验对本系统进行了评价,并提出网络后控词表的研究方向。

后控词表, 系统设计, 网络, 搜索引擎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用户对数据库个性化服务功能利用研究*-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为例

曹树金, 杨涛

图书情报工作,2007,51(5):70~73、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华南师范大学镜像站个性化服务项目利用情况的分析,指出目前数据库个性化服务使用不普遍和不均衡的特点。提出以个性化服务需求为导向,增强个性化服务功能;加强宣传和推广的力度;注重用户隐私保护等建议来改进和深化数据库个性化服务。

数据库, 用户研究, 个性化服务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国外用户信息需求及满意研究进展*

曹树金, 杨涛

图书馆论坛,2006(26):70~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特定用户群体信息需求,用户对特定图书馆的信息需求,信息需求结构和模型,信息需求影响因素,信息需求研究方法等方面总结了国外信息需求研究进展;从用户对信息检索系统的满意,对图书馆的满意等方面归纳了国外用户信息满意研究成果。

图书馆用户, 信息需求, 用户信息满意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个性因素对用户信息源选择偏好的影响-基于对高校学生的实证研究

曹树金, 颜丽君

图书情报知识,2006(113):76~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引入Howard博士的五大个性因素分析工具(简化的MBTI个性分析体系)描述用户个性特征,通过问卷调查对高校学生选择五类信息源的偏好进行实证研究。利用t检验,发现“目标性”、“敏感度”等个性因素对用户的信息源选择偏好有显著的影响。

信息源选择偏好, 用户研究, 用户个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用户网络信息查询需求研究

曹树金, 马利霞, 郑敏

情报科学,2006,24(6):876~8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用户网络信息查询需求调查结果中与网络信息组织相关的主要结果,论述了它对网络信息组织的三个启示:增强关键词检索功能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网络学术分类法和大众分类法应该并存,应加强对网页分类问题的研究。

网络信息, 用户需求, 信息组织

合作学者

  • 曹树金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