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剪应力作用下断续节理岩体的强度特性

周小平, , 王建华, 张永兴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5,39(5):719~722,7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裂纹孤立原理结合裂纹线场理论,研究剪应力作用下断续多节理线尖端的精确弹性区应力场和脆断区应力场,将精确弹性区应力场和脆断区应力场匹配,确定了脆断区长度和荷载之间的关系,继而从理论上确定了断续任意多节理岩体的强度。该方法可以解决任意多节理岩体的强度特性问题,而且得到的是精确的理论解。

剪应力, 断续节理岩体, 强度特性, 裂纹孤立原理, 裂纹线场理论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中间主应力对共轭平移断层中各序次应力场和断裂等构造形迹相互关系的影响*

周小平, 郭映忠, 张永兴

地质科学,2005,40(3):319~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数学一力学的角度定量分析了考虑中间主应力的影响时各类构造结构面之间的空间组合规律,并推导出相关的公式。首次提出了考虑中间主应力的影响时在预测或预报对区域稳定性或岩体稳定性具有重大影响的断裂构造的产状要素和派生构造应力场的方位和大小的方法。计算结果表明:中间主应力对构造结构面之间的空间组合规律具有重要影响。

中间主应力, 定量分析, 空间组合规律, 岩体稳定性, 区域稳定性, 构造应力场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节理岩体地基极限承载力研究

周小平, 张永兴

岩土力学,2004,25(8):1254~12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节理岩体具有复杂的力学特性,节理岩体地基的极限承载力问题一直都没有很好解决。利用非线性统一强度准则考虑中间主应力影响和岩性、岩体结构特性可以通过参数m,s和o。来反映的优点,将非连续介质特性的节理岩体等效为连续介质,在确定即时摩擦角后,结合滑移线场理论获得了节理岩体地基极限承载力的封闭形式的理论解,其解考虑了边界条件和基础的几何形状,举例说明了计算裂隙岩体极限承载力的过程和所需的参数。结果表明:节理岩体的材料特性和中间主应力对极限承载力具有重要影响。

节理岩体, 非线性统一强度准则, 即时摩擦角, 滑移线场理论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合作学者

  • 周小平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