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压剪应力作用下断续节理岩体的破坏分析*

周小平, 王建华, 哈秋舲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9(9):1437~14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节理岩体的力学特性主要受控于节理,节理间的相互作用及其贯通是岩体工程的重要问题。利用Dugdale-Barenblatt模型揭示了多节理贯通力学机理——主要受外部荷载、节理间的相互作用二因素的影响。利用裂纹尖端的应力强度因子、损伤局部化区的长度确定了节理扩展和贯通的力学条件。通过实验验证了模型的正确性和可行性。其结论对岩体工程的稳定性分析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

岩石力学, Dugdale-Barenblatt模型, 断续节理, 贯通, 应力强度因子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单轴拉伸条件下细观非均匀性岩石本构关系研究

周小平, 张永兴, 朱可善

土木工程学报,2005,38(3):87~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损伤力学理论研究了细观非均匀性岩石拉伸应力应变关系(包括线弹性阶段、非线性强化阶段、应力降阶段、应变软化阶段),分析了产生应力跌落和应变软化的主要原因是损伤和变形局部化,将损伤和变形局部化引入本构模型是和以往模型的重要区别。通过和试验成果对比分析验证了模型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单轴拉伸, 细观非均匀性岩石, 损伤力学, 损伤和变形局部化, 应力应变全过程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单轴拉伸条件下细观非均匀性岩石变形局部化分析及其应力-应变全过程研究*

周小平, , 张永兴, 哈秋舲, 王建华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岩土工程的开挖卸荷往往产生拉应力,因此研究单轴拉伸条件下细观非均匀性岩石的变形局部化和全过程应力-应变关系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利用损伤力学理论研究了岩石在线弹性阶段、非线性强化阶段、应力跌落、应变软化阶段的拉伸应力-应变关系,并分析了产生应力跌落和应变软化的主要原因是损伤和变形局部化,将损伤和变形局部化引入本构模型是和以往模型的重要区别。通过与实验成果的对比分析,验证了模型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岩石力学, 拉应力, 细观非均匀性, 损伤力学, 损伤和变形局部化, 应力-应变全过程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压剪应力作用下复杂形状多裂纹应力强度因子

周小平, , 张永兴, 王建华, 哈秋聆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3,37(12):1905~19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压剪条件下复杂形状裂隙间的相互作用对应力强度因子的影响,利用裂纹孤立原理将原始问题分解为5个只含单一直裂纹的问题。根据裂纹表面应力自由的边界条件,利用伪力的Legendre多项式展开和连续分布位错使相互作用裂隙边界条件得以满足,最后推导了第1种cauchy型和第1种Fredholm型奇异积分方程。该方法可以解决弯折裂纹、周期性排列的裂纹相互作用对应力强度因子的影响。数值结果表明,本文解与精确解、BEM解吻合较好,表明本方法是正确、可行的。

应力强度因子, 裂隙, 相互作用

合作学者

  • 周小平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