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客户协同创新实现机理及应用研究

杨育, 王静, 王伟立, 杨洁

科技进步与对策,2009,26,(1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客户协同创新强调利用客户与专业设计人员在知识经验和创造技能方面的不对称性,通过深度集成和团队的协同工作激发群体创造力,开发出具有高度创新性和市场主导力的新产品。分析了客户协同创新的工作机理,指出客户协同创新是按照螺旋上升的路径发展。在此基础上,研究客户协同创新系统如知识匹配等关键技术。最后,基于上述研究开发了客户协同创新系统,对客户协同创新进行应用实践。

协同创新, 工作机理, 创新系统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知识共享效率的R-RNN评价模型研究及应用

杨育, 李晓利, 杨洁, 王伟立, 曾强, 宋李俊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9,42,(10):226~2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企业知识共享效率评价方法缺乏的现状,提出了基于粗糙集和RBF 神经网络的R-RNN 知识共享效率评价模型。在研究知识共享活动基本过程的基础上,分析了知识共享效率影响因素,得出效率评价指标体系。然后,运用粗糙集理论对评价指标进行预处理,去除冗余指标项,在合理化评价指标体系的同时减少网络输入维度,进而采用RBF 神经网络对知识共享效率进行综合评价。最后通过具体的应用实例验证了该评价模型的有效性与可行性。

知识共享, 效率评价, 指标体系, 粗糙集, RBF神经网络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面向过程的企业文化建设测评体系构建

杨育, 李晓利, 吴耕, 金娜, 赵小华, 赵川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09,(6)115~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PDCA 循环理论,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过程进行了研究。分析了建设过程中每个步骤的特点;建立了面向过的企业文化建设评价指标体系;采用灰色统计方法建立测评矩阵,利用灰色关联度法确定评价指标的权重,并运用模糊综合评价方法对企业文化建设过程进行合理的评价。最后,通过实例验证了该测评体系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企业文化, 建设过程, PDCA循环, 指标体系, 灰色系统理论, 模糊综合评价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产品创新设计中基于本体理论的客户知识集成技术研究

杨育, 杨洁, , 赵川, 梁学栋, 曾强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9,15,(12):2303~23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支持产品创新设计过程的深入研究,针对客户知识在产品创新实践中的集成问题进行了研究。首先,根据产品创新活动的特点,建立了一种产品创新设计中的客户知识集成模型;其次,提出了基于“问题域-功能域”的客户知识转换方法,同时使用本体理论对客户知识进行建模,构建了包括客户创意、感性知识、客户需求、基本知识在内的客户知识概念本体树模型,实现了对客户知识的本体描述;随后,提出了用客户知识服务引擎来实现客户知识请求匹配的方法;最后,结合产品创新中客户知识集成系统的开发,对上述模型及方法进行了验证。

本体理论, 客户知识集成, 产品创新, 问题域, 服务引擎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的客户协同产品创新设计方法

杨育, 杨洁, , 王小磊, 梁宗雁, 梁学栋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10,16,(1):8~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提高产品创新效率,提出了基于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的客户协同产品创新设计方法。定义了客户知识生命周期和客户知识产品化的概念,建立了面向客户知识利用的协同产品创新框架。对所提出的基于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的客户协同创新方法进行了研究。最后,建立了基于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的客户协同创新设计原型系统,并以摩托车车架的创新设计过程为例讨论了所提方法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发明问题解决理论, 客户知识, 产品设计, 描述转换, 语义模型, 最短路径法

合作学者

  • 杨育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