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支持协同产品开发的产品数据管理模型研究1

曹健, 黄越, 张申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目前产品数据管理系统中的不足,依据产品开发内在规律,运用面向对象方法提出了支持协同产品开发的产品数据管理模型。文中引入了实体类、关系类和约束类来表达产品数据管理模型,为开发能够更有效地支持协同产品开发的产品数据管理系统提供了基础。

产品数据管理, 实体类, 关系类, 约束类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面向并行工程的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的多代理模型

曹健, 张友良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1998,(4):40~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分析支持并行工程的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CSCW)的需求入手,认为针对并行工程的复杂要求,代理结构是一种合适的软件模式。文中在分析了几个典型的支持并行工程的多代理结构的CSCW系统的基础上,给出了一个面向并行工程的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的多代理模型。

并行工程, CSCW, 代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协同设计的版本管理

曹健, 张友良, 赵海燕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1998,(6):16~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协同设计(Collaborative Design) 是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环境(CSCW) 的一个重要应用,是复杂项目开发的一种有效工作方式。由于协同设计中多个人员同时参与设计,因而版本管理对于协同设计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分析了协同设计中版本的多版本、动态性和关联性等特点,针对这些特点,作者阐述了版本管理的内容并提出了一种有效管理协同设计版本的方法。

CSCW, 协同设计, 版本, 版本管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并行工程中设计任务的动态分配方法研究

曹健, 张友良, 赵海燕, 黄双喜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1999,11(2):168~1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加速产品设计为目的的并行工程,需要对其过程进行有效规划。规划的目的之一要达到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合适的任务分配给合适的人。由于设计过程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和影响因素的动态性和多样性,需要新的任务分配算法。文中提出了一种选择合适任务、确定任务难度、根据任务难度和人员能力进行任务分配的算法。

并行工程, 任务分配, 任务难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支持协同产品开发的约束模型研究*

曹健, 张申生, 王英林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2001,7(4):17~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约束是协调来自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各种要求、关系和规范的有效手段。本文分析了协同产品开发中约束的特点,在此基础上,根据问题求解理论提出了一种变粒度约束网络模型,研究了变粒度约束网络中的映射规则,以及变粒度约束网络的性质和特点,最后介绍了变粒度约束网络模型的应用情况。

约束, 约束网络, 粒度

合作学者

  • 曹健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