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可持续发展视角下的企业财务控制

潘爱玲

贵州社会科学,2007(3):129~1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企业的财务控制必须要以其发展战略为导向,以健全的风险管理机制为依托,将权变管理的思想吸纳其中,对企业进行全过程的、实时的动态控制。随着理财环境的变化,对财务控制的内容、范围、方式和流程进行及时调整,将企业财务控制中的目标控制、过程控制和结果控制落实到实处。在企业财务控制过程中采用他控与自控相结合,刚性控制与柔性控制相结合的控制方式,不断协调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 财务控制, 风险管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能力管理的跨国并购整合战略

潘爱玲, 吴世农

广东社会科学,2007(4):65~71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全球跨国并购的迅猛发展,并购后的整合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因为它直接关系到跨国并购的成败。跨国并购整合战略的实施过程也就是能力的保护、转移、扩展和创新的过程。本文从能力管理的角度,对跨国并购整合战略的目标、实现目标的要素组合以及跨国并购整合战略的实施流程进行了探讨。

跨国并购, 整合战略, 能力管理, 竞争优势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价值链分析的企业集团内部控制目标研究

潘爱玲, 唐蓓

企业管理,2007,21(1):140~1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企业集团内部控制的特点,在ERM框架的基础上,提出了企业集团内部控制的目标体系:以集团价值最大化的战略目标为最高目标,下设信息有效性目标、合法和合规目标以及资源整合及高效利用目标三个子目标。并引入价值链管理理论的优势定位和协调整合思想对各层次目标的涵义进行了阐述。

价值链, 企业集团, 内部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关于新企业准则合并会计方法选择问题的探讨

潘爱玲, 唐蓓

财经论丛,2007(4):8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我国新颁布的企业合并准则采用的购买法和权益结合法并存的“二元制”结构,本文对新准则中合并会计方法选择的标准、会计和经济后果以及企业对不同合并会计方法的偏好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新准则的规定虽然出于一定的现实考虑,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值得商榷的地方。

企业合并, 会计方法, 购买法, 权益结合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公司治理对会计信息披露的影响:研究综述及建议①

潘爱玲, 王英英

山东社会科学,2007,(7):104~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公司治理对会计信息披露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国内外对于这一问题的实证研究主要是通过逻辑线性回归的方法,来检验公司治理结构及公司治理机制对会计信息披露质量的影响,这些研究对改进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供了有利的证据。但是,这一领域的研究目前还远未系统化,在研究方法、样本和变量的选择以及研究广度方面还存在值得进一步探讨的地方。

公司治理, 会计信息披露, 文献综述

合作学者

  • 潘爱玲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