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北美地区高校教师发展状况探析

黄明东, 黄明东①

高等教育研究,2008,29(6):63~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北美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状况包括职称晋升、培训、奖惩、工资待遇及教学和科研管理等方面。北美地区高校教师发展的很多方面与我国的做法有很大的不同。今后我国在高校发展的政策制定方面应借鉴其中的经验,尽量做到树立选优思想,不拘一格晋升教师;制定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学术道德奖惩制度;建立教职工退休金,保证教师安心乐业;淡化校内职能部门的行政权力,赋予教师和学生更多的参与管理的机会。

北美地区高校, 教师发展, 教师管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怎样办好大学

黄明东, 朱九思

现代大学教育,2008,6: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高校合并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状况的回顾,指出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重视和加强高等学校的教育质量,提高大学校长的素质和在教师队伍中培养大师级教授等观点。

大学, 高校合并, 质量, 教师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我国教师专业化教育的现状及对策

黄明东, 罗克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国教师目前专业化程度还较低,主要表现为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匮乏、专业执行标准过低等。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应以问题研究为中心,采取参与和反思的培养方式,并改变教师教育中“老三门”的教育专业课程体系,采用探究式教学模式。同时,必须完善教师资格认证制度,提高教师的从业标准,并建立教师自己的专业组织。

教师教育, 专业化, 职业成长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健全教育政策运行流程,提高教育政策运行效率

黄明东, 罗志敏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60(5):769~7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我国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健全的教育政策运行流程,对于适时调整与完善以往的教育政策并赋予政策以切合时代的新精神、新内容及新的运作方式,使教育政策自身保持应有的生命力,从而提高教育政策的运行效率,促使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教育政策, 流程, 效率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公共教育政策体系的构建

黄明东, 罗志敏, 严希, 单晓欣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6(3):63~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我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在教育政策运行环境的复杂性和深刻性的程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构建一个系统的、相对稳定的、操作性强的公共教育政策体系,是国家教育政策创新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使教育政策保持应有生命力的关键,也是教育事业发展对教育政策的必然要求。

教育政策, 运行过程, 政策体系

合作学者

  • 黄明东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