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品牌经济与“两型”社会的建设*--基于Hotelling模型的推导

汪涛, 杨立华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0,20(1):138~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以代工贸易为主的经济增长,在创造大量国民财富的同时,也来造成了严峻的资源短缺和生态破坏。因此,中国政府把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两型”社会,提升到国家未来发展战略的高度予以重视。而建设“两型”社会的关键,在于设立合理的制度安排,以实现企业行为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保持一致。就传统手段而言,这种制度安排主要依赖政府所设立的生态补偿机制。但是,这一机制在实践中存在诸多问题,大有完善的空间。本文基于Hotelling模型关于企业间博弈的相关主张,从企业理性行为的角度,寻求一条不同于政府被动监管行为的路径,来实现“两型”社会的建设蓝图。模型推导认为,品牌经济的发展模式可以有效激励企业采取长期导向、追求价值差异和关注公司声誉,进而实现资源节约及环境友好的社会福利改进。并且,由于这种机制兼顾了企业的盈利动机,因而更能够在实践当中行之有效,能指导各个地区实现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与升级。

", 两型", 社会, 品牌经济, 制度安排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顾客依赖及其对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影响

汪涛, 崔楠, 芦琴

管理科学,2009,22(3):65~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降低新产品开发的风险,企业越来越强调让顾客参与到新产品开发的过程中。以B2B市场为背景,基于企业的视角,以制度经济学中的依赖理论为基础,探讨组织市场中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动因,通过问卷调查法初步研究顾客依赖的影响因素及其对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B2B市场中,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交易专项投资对顾客依赖产生正向的影响,顾客依赖对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具有正向影响,信任对顾客依赖与顾客参与新产品开发的关系有正向调节作用。最后,提出相关的营销建议。

顾客依赖, 顾客参与, 新产品开发, 环境不确定性, 交易专项投资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顾客参与对顾客感知价值的影响: 基于心理账户理论

汪涛, 崔楠, 杨奎

商业经济与管理,2009,(11):81~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心理账户理论认为消费者在购买一个产品时会在心里打开一个账户,并倾向于在心理上将利益和损失结合起来,以规避和降低先前支出带来的损失痛苦感,因为在面临一项经济交易时,消费者遵循“享乐主义加工”的原则,追求利益最大化或满意最大化。文章从心理账户的禀赋效应和支付贬值视角探讨顾客参与对顾客感知价值影响的中间心理过程,以便我们更好地理解顾客参与怎样影响消费者得失感知以及消费者在参与中为什么倾向于放大利益感知和缩小损失感知,这对于企业的营销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顾客参与, 顾客感知价值, 心理账户, 禀赋效应, 支付贬值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创新理论的新发展: 顾客参与创新

汪涛, 岳劲

黄冈师范学院学报,2008,28(5):24~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前,企业正面临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和威胁,一些成功的企业将其成功归功于不断的创新。但是,创新之路充满了艰难险阻。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况呢?企业又该如何解决这类问题呢?本文引入了新的产品创新方式,通过对比新旧二种创新方式,提出创新活动中顾客角色的缺失是导致问题出现的重要原因。文章阐述了顾客参与创新的四项主要优势,以及企业界如何从三个方面实现顾客参与创新。顾客参与创新这一新的创新模式的出现,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创新, 顾客参与, 新产品开发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中国企业产品创新战略执行的路径: 基于转轨经济条件的研究*

汪涛, □徐岚, 姚新国

《管理世界》(月刊),2007(9):85~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大量研究检验证实了战略对绩效的直接影响。然而,很少有研究探讨从战略到绩效实现之间的执行过程。本研究在中国转轨经济的现实背景下,聚焦于产品创新战略执行过程,提出并检查了中国企业执行产品创新战略的3种不同路径,研究发现(1)中国企业存在三种不同的战略执行路径,它们分别反映和体现了以顾客为重心、以竞争者为重心和以关系网络为重心的战略重点;(2)不同的战略执行路径存在不同的中间战略目标;(3)企业的两种组织资源(即市场资源和非市场资源)既直接影响了各路径的中间战略目标的实现,又对部分路径效果产生了调节作用。

战略执行、产品创新、市场导向、非市场

合作学者

  • 汪涛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