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品牌再造: 一个探索性研究*

汪涛, 岳劲, 郑瑾蕙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21(4):524~5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品牌再造文献进行梳理的基础之上,通过内容和案例分析,探讨了在华企业品牌再造行为的动因、行业及其他特性、品牌再造的关键性成功要素。

品牌再造, 内容分析, 案例研究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消费失败后顾客情绪反应及其对投诉渠道选择的影响

汪涛, 李志雄, 余娜

商业经济与管理,2008,(10):56~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顾客投诉作为企业与顾客的一种沟通,得到了很多学者和实践者的重视,但顾客在投诉过程中的心理及行为研究较少。文章将情绪引入顾客投诉行为中,把投诉看作一种特殊的沟通,以媒介丰度理论为基础,探索投诉者的情绪反应及其对投诉渠道选择的影响。旨在充实顾客投诉研究,为企业的投诉管理和渠道建设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建议。

顾客投诉, 情绪, 媒介丰度, 渠道选择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关系营销中的关系压力及其对顾客忠诚的影响**

汪涛, 曹子夏

《财贸经济》2007,(5):117~1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顾客对关系营销活动的感受在关系营销中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本文引入心理学的压力互动模式,运用文献推理和实证研究来探讨顾客在交易关系中感知的压力、关系压力的来源,以及感知压力对顾客忠诚的负面影响,揭示了隐藏在顾客不愿意忠诚于关系背后的重要心理因素——压力。

关系营销 关系压力源 感知关系压力 顾客忠诚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顾客参与、感知控制与顾客满意度关系研究

汪涛, 望海军

管理科学,2007,20(3):48~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产品或服务的生产过程中,顾客参与行为越来越普遍。当前文献都希望用不同理论证明顾客参与对顾客满意有正面影响,而将中间过程视为黑箱。在服务营销顾客参与研究领域提出感知控制的概念,旨在探讨顾客参与、感知控制与顾客满意度三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依据文献建立观念性研究框架,运用路径分析研究变量间的关系,探讨顾客参与程度对感知控制和顾客满意关系的调节效应。结果发现顾客参与会正向影响顾客的感知控制,顾客参与程度也会调节感知控制与顾客满意的关系,最后提出了研究结果的理论和管理意义。

顾客满意, 顾客参与, 感知控制, 顾客参与程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影响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决策的因素分析

汪涛

中国软科学,2006,(10):141~1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前,自主品牌已经成为制约中国企业和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本文在文献综述的基础上,以信息经济学和资源基础观点为理论支撑,以Papadakis等(1998)所提出的战略决策流程模型为框架基础,进行整合性研究,试图提出系统全面的解释,探索中国企业发展自主品牌的影响因素以及关键成功因素。并构建了关于自主品牌决策的理论体系和分析框架。

自主品牌, 影响因素, 决策

合作学者

  • 汪涛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