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UPFC混成控制器设i,-I-及其对四川电网稳定性的改善

谢桦, 孙琳, 梅生伟.庞晓艳, 李明节

《控制理论与应用》,2005,22(1):58~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作为典型的远距离输电系统,四川电网存在严重的暂态稳定问题。为提高其稳定性,首先运用非线性鲁棒控制理论建立了含外部干扰的统一潮流控制器(UnifiedPowerFolwController)动态模型,在此模型的基础上,基于脉宽调制(P11lsewidmmodularion)控制技术,提出一类新型混成反馈控制策略,即UPF'C:串联逆变器的导通角采用非线性H。控制策略,其余串、并联控制(调制比和导通角)均采用常规的比例积分(Propotional-Integral)控制。进一步对上述混成控制律中的某些不可测变量进行本地化,保证了控制律的工程实用性。仿真结果表明文中所设计的UPFC控制器较常规PID控制更有效地改善四川电网的动态品质,提高其暂态稳定性。

暂态稳定, 统一潮流控制器(, UPFC), , 非线性H控制, 混成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UPFC的内层控制器设计

谢桦, 梅生伟, 卢强, 吴俊勇

《现代电力》,2005,22(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统一潮流控制器(UPFC)的分层控制的设计原理,旨在解决复杂电力系统中LIPFC的控制律的设计及其实现问题。基于H控制理论,论文设计了能连续、快速和稳定跟踪参考信号的换流器的GT0或IGB'r触发信号的鲁棒H内层控制策略。该控制律中的所有变量均为本地可测量、计算可得参数或装置本身参数,从而与系统的运行方式无关并不依赖电网参数。在多种工况下对UPFCC进行的仿真结果表明所设计的鲁棒H内层控制器具有较强的鲁棒性以及良好的工程实用性。

统一潮流控制器, 鲁棒Hoo控制, 分层控制器, 内层控制器, 跟踪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UPFC的外层控制器设计

谢桦, 梅生伟, 卢强, 吴俊勇

《现代电力》,2005,22(3):10~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UPFC分层控制设计原理,设计外层控制器为内层控制器提供参考信号,从而完成构建综合考虑内部动态和外部系统影响的UPFc控制体系。首先建立含UPFC的系统模型,并构造了修正能量函数。在此基础上基于控制Lyapunov函数法构造了外层控制器。在四川电网上进行的仿真表明,所提出的外层控制器能够有效改善川渝电网的动态性能,提高暂态稳定性。

统一潮流控制器, 外层控制, 能量函数, 李亚普诺夫函数, 暂态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风光混合发电监控系统的设计

谢桦, 张德宏

《控制技术》,2008,27(7):78~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McGs组态软件为平台,建立了风力-太阳能-蓄电池为一体的集中监控系统。该系统通过对关键数据的采集和判断来设计协调控制策略,根据光伏阵列和风力机输出功率与负载、蓄电池之间进行协调控制,对负荷进行适当的投切和蓄电池充放电控制来实现系统功率平衡。

风光混合发电, 监控系统, MCGS, 协调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PIC单片机的蓄电池检测及均衡系统

谢桦, 张子良, 李景新

《微计算机信息》,2009,25(8):47~2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低功耗单片机PIC6F628A的蓄电池检测及均衡系统。实现了对蓄电池单体电压的循环检测以及对电池的自动均衡。文中给出了系统的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以及PC与48台PIC片机的通讯方案

PIC单片机: 电池均衡, PI调节串行通讯

合作学者

  • 谢桦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