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04日

【期刊论文】信任问题经济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实践启示

叶初升, 孙永平

《国外社会科学》,2005,(3):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对现代经济学研究信任问题的最新进展做了理论梳理,包括信任的实质,信任的建立、维持和演化机制,信任水平的决定因素,信任与经济增长之间的相互关系,及信任问题研究对中国当前社会重建信任机制的启示。

信任 信任机制 中国信任机制重建 经济发展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04日

【期刊论文】对金融深化理论及其策略的反思

叶初升

经济评论,2000,(6):73~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04日

【期刊论文】经济发展中的协调失灵及其矫正:文献述评

叶初升, 蔡玲

《财经科学》,2006,3(216):62~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问题不仅表现为资本匮乏、人均收八低、生活水平低。而且还表现在市场不完善、经济结构失衡、区域发展失调、制度刚性等方面。在发展中国家,经济自身内在的互补性与发展中协调失曼的普遍性、矫正协调失是的紧迫性之间的矛盾尤为突出。因此,分析协调失灵产生的原因、探究矫正协调失灵的机制或途径,是研究经济发展问题的一个重要视角。本文首先简单介绍互补性与协调博弈理论的理论背景和基本分析框架,然后由此出发考察现代经济学研究协调问题的最新进展,最后给出我们的简短评论。

经济互补性, 协调失灵, 协调博弈, 发展经济学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04日

【期刊论文】美国西进运动的历史经验与教训

叶初升, 江涌

世界经济,(5):10~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发生在19世纪的西进运动是一场使“美国真正成为美国”的伟走运动,是美国历史上一场太规模的经济开发和社鲁迁秽运动,是美国由自给农业向商品农业、由农业国向工业国转变井最终实现“美国崛起”的运动本文主要是从经济学角度采总站西进远动的成功经验与教训,这对于夸天我国正着手实施的西部开发战略,应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美国, 西进运动, 工业化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04日

【期刊论文】民营企业发展与 “ 双重结构变迁”*-透视中国改革开放3O年的一个发展经济学视角

叶初升, 罗连发

江汉论坛,2008,(9):9~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经济发展不仅面临传统农业部门与现代工业部门之间二元分割的问题,而且还必须面对国有部门与民营部门分割的问题。中国改革开放30年,是制度结构和经济结构双重变迁的30年。本文以修正的刘易斯模型证明,民营企业是30年来经济和制度“双重结构变迁”的支点,它担负着改变中国经济二元性的重任。要改造中国的二元经济,实现经济的转型发展,仅仅按经典发展理论主张解决资本积累问题是不够的,还必须进行制度结构变迁,完善各种政策支持体系,解决民营企业所面临的行业进入壁垒、融资约束等问题,创造各种条件促进民营部门的进一步发展。

民营企业, 二元经济, 经济结构变迁, 制度结构变迁

合作学者

  • 叶初升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