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含金属元素化合物和压力对工业污泥燃烧特性的影响

冉景煜, *, 胡建红, , 王裕明, 张力, 闫云飞

环境科学学报,2008,28(1):108~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更好地利用工业污泥,有必要对它的燃烧特性进行研究,因而利用热重法研究了由3种典型的工业污泥按质量比1:1:1混合后的多组分试样在掺混含不同金属元素混合物、不同升温速率以及加压下的燃烧特性。实验结果表明,含金属元素化合物对污泥的燃烧能起到一定的催化作用,有助于改善工业污泥的着火性能,提高工业污泥的燃烧放热量和燃尽水平。含不同金属元素化合物对于污泥燃烧的催化机制和作用有所差异。实验中各种含金属元素化合物促进污泥燃烧过程的作用次序由大到小依次为:K2CO3、NaCl、Al2O3。随着压力的增大,污泥试样燃烧反应区间向低温区移动,各特征温度均呈下降趋势,综合燃烧特性指数有所提高;而随着升温速率的增大,污泥试样燃烧反应区间向高温区移动,各特征温度均有所增大,但综合燃烧特性愈好,对污泥燃烧越有利。

工业污泥, 燃烧特性, 压力, 升温速率, 含金属元素化合物, 热重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CFB不同密相区形状对固态医疗垃圾颗粒运动特性的影响

冉景煜, 张力, 辛明道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7,28(5):802~8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不同密相区结构形状(球形、椭球形、方形体)的固态医疗垃圾循环流化床(SMW-CFB),并针对SMW-CFB各段特征,对循环流化床不同密相区形状对固态医疗垃圾颗粒运动特性的影响进行了数值研究,结果表明:密相区为球形体结构比其它结构形状密相区更易出现回流。密相区不同形状时,颗粒运动进入分离器的时间不一样。固态医疗垃圾颗粒在循环流化床内。直径在大于3.5mm的垃圾颗粒,随烟气上升到一定高度后,落回密相区,而直径小于3.5mm的颗柱随烟气一同进入分离器,分离器可以捕集直径大于0.025mm的颗粒,直径小于0.025mm的颗粒由排气管排出。球形和椭球形密相区有助于垃圾颗粒与风充分混舍接触,有利于垃圾颗粒的燃烧。

固态医疗垃圾, 循环流化床, 不同密相区结构, 颗粒运动特性,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煤矸石热解特性及热解机理热重法研究

冉景煜, 牛奔, 张力, 蒲舸, 唐强

煤炭学报,2006,31(5):640~6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热重法研究了5种不同产地的煤矸石,在不同热解温度、样品粒度、升温速率时其热解过程及特性,得出了煤矸石的热解特征温度和热解特性参数。并对煤矸石的热解机理进行了分析,得到煤矸石的热解机理方程式和反应动力学参数。结果表明:热解温度、煤矸石种类、样品粒度和升温速率对煤矸石热解过程及特性有重要影响;煤矸石在热解初始阶段,热解反应服从三维球形扩散机制,并且其挥发分不易析出,活化能比较高,随着温度提高,挥发分大量析出,活化能有所降低;煤矸石热解第2阶段受液化反应控制,服从级数为3/2的化学反应,对于发生二次反应的煤矸石,在热解后期,二次挥发分析出需大量能量,活化能比较高。

煤矸石, 热解, 热重分析, 反应机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煤矸石综合燃烧性能及其燃烧动力学特性研究

冉景煜, 牛奔, 张力, 蒲舸, 唐强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6,26(15):58~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高效地利用煤矸石,有必要对其燃烧过程进行研究。文中利用热重法分析了煤矸石的综合燃烧特性、反应放热性能和动力学特性,对有双峰燃烧曲线的煤矸石的第2个峰进行了研究,分析了后期的燃烧性能,并计算出燃烧过程的动力学参数。结果表明,煤矸石中挥发分含量越高,燃烧越剧烈,且由于挥发分的燃烧占主要地位,其综合燃烧性能越好;煤矸石的挥发分含量比较高,固定碳含量小,其后期燃烧性能比较好,比较容易燃尽;燃烧放热分为两个阶段,在燃烧前期,挥发分剧烈有明显的放热峰,燃烧后期没有明显的放热峰;煤矸石在燃烧低温段的反应级数为1.5左右,活化能较低,在高温段反应级数为2.0左右,活化能较高。

煤矸石, 燃烧, 动力学, 活化能, 热重分析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固态医疗垃圾循环流化床不同密相区形状对气固运动特性影响的数值研究

冉景煜, 张力, 杨琳, 辛明道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6,26(14):86~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医疗垃圾的燃烧处理技术中,有层燃炉、旋转窑炉、流化床焚烧炉等。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一种适合固态医疗垃圾特征的垃圾焚烧炉。文中在深入分析循环流化床流动和燃烧机理,以及固态医疗垃圾(SMW)特征基础上,提出了不同密相区结构形状(球形、椭球形、方形体)的固态医疗垃圾循环流化床(SMW-CFB),并针SMW-CFB各段特征,分段建立了描述SMW在循环流化床中的三维气固两相流动数学模型,应用SIMPLE算法,采用/RNG封闭模型,对不同密相区形状时其气固流动特性进行了数值模拟。结果表明:球形密相区湍流强度最大,方形体密相区湍流强度最弱;在近壁面,球形和椭球形密相区存在回流,并随着一次风量增加,回流变得更加明显;固态医疗垃圾颗粒进入分离器的时间随着密相区结构形状不同相差较大,密相区不同形状时,颗粒运动进入分离器的时间不一样,椭球形时间最长,达3.7S,球形体密相区次之,达3.3S,方形体密相区最短,但也在3S以上。球形和椭球形密相区有助于垃圾颗粒与风充分混合接触,有利于垃圾颗粒的燃烧。

固态医疗垃圾, 循环流化床, 不同密相区结构, 气固流, 数值模拟

合作学者

  • 冉景煜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