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腹腔粘连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影响

修典荣, 陆少美, 宋世兵, 张能维, 张同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腹腔粘连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影响。 方法回顾性对照研究既往有腹部手术史的病人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临床资料。研究组35例,既往有(1~2)次腹部手术史;对照组35例与研究组在性别,年龄,胆囊疾病史及手术适应证方面差异无显著性。结果研究组手术时司为(102±42)分钟,中转开腹率2.8%(1/35),手术并发症发生率(0%),术后住院时司(2.2±0.4)天;对照组分别为(96±36)分钟,0%,0%和(2±0)天,(t=0.642,P>0.05;x2=1.014,P>0.05;t=2.958,P=0.004)。但是,有上腹部手术史的病人手术时司(120i 54)分钟较对照组明显延长(t=2.123,P<0.05)。结论腹腔粘连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手术时司、并发症发生率、中转开腹率无影响,但既往有上腹部手术史的病人其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时司明显延长。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粘连

上传时间

2010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术中超声引导125Ⅰ粒子植入治疗晚期胰腺癌的初步报告

修典荣, 王俊杰, 冉维强, 朱丽红, 刘江平, 张同琳

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2003,6(4):238~3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术中超声引导下125Ⅰ放射性粒子永久性植入治疗晚期胰腺癌的临床意义。方法:回顾性分析2002年5月至2002年12月接受术中125Ⅰ粒子植入治疗的8例资料晚期胰腺癌。结果:8例中植入粒子19~38粒,平均22.8粒,周缘匹配剂量(MPD)65Gy。手术后,病人恢复良好,术后复查血常规未发现有骨髓抑制现象。手术前顽固性腹痛消失(2/2)。得到CT复查的4例显示,肿瘤完全消失2例肿瘤明显缩小和略有缩小各1例。全组无胰漏、胰腺炎并发症。结论:放射性粒子125Ⅰ植入对失去手术切除机会的胰腺癌局部控制效果满意,可有效缓解疼痛,是一种安全的治疗手段。

胰腺肿瘤•碘•同位素•近距离放射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无门静脉重建异位肝移植治疗慢性肝功能衰竭大鼠的实验研究

修典荣, 张同琳, 高子芬

中华肝胆外科科杂志,2005,11(7):477~7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单纯肝动脉重建异位肝移植在胆总管断扎所致慢性肝功能衰竭大鼠中的应用。方法试验分成3组:胆总管断扎组(DBD组,10只),胆总管断扎同时行单纯肝动脉重建的异位肝移植组(DBD+HLT组,1 5只)和单纯肝动脉重建的异位肝移植组(HLT组,15只)。术后第3,7,14,21,28,35,105天分别从尾静脉取血进行血清胆红素(T BiD,谷草转氨酶(GOT)和碱性磷酸酶(ALP)测定,第5周分别处死HLT组和DBD+HLT组中各5只大鼠,切取异位移植肝脏称重比较。长期生存大鼠受体肝脏,异位移植肝脏进行病理检查。结果 虽然单纯肝动脉重建异位肝移植没有使大鼠血清肝功能化验指针保持正常,但是明显改善了胆总管断扎大鼠的生存率。术后第35天时DBD+HLT组移植肝(11.2±5.3)g明显重于HLT组(2.5±0.5)g(P<0.01)。病理检查显示:HLT和DBD+HLT组中移植肝均呈正常肝小叶结构,但是,DBD+HLT组可见移植肝细胞水样变性,受体肝脏呈弥漫性胆管增生,肝细胞仅呈岛状残留。结论单纯肝动脉重建异位肝移植明显改善了胆总管断扎大鼠的生存率,与受体肝脏的功能竞争而不是有无门静脉血供是决定异位移植肝脏是否萎缩的主要因素。

肝移植, 肝动脉, 胆总管断扎, 萎缩, 大鼠

上传时间

2010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肝移植后他克莫司的用量及血药浓度的变化规律

修典荣, 张同琳, 袁炯, 宋世兵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4,25(3):135~1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肝移植后口服他克莫司(FK506)剂量与其全血浓度谷值的关系及浓度随时可而变化的规律。方法回顾性分析肝移植后存活超过1年、以FK506和糖皮质激素预防排斥反应的2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FK506初始口服剂量为0.15mg•kg1•d1时,术后第1周内有53.4%的血FK506浓度谷值高于理想治疗窗的15μg/L,23.3%在10~15μg/L的理想范围内,23.3%低于10μg/L;术后FK506的浓度/剂量比值逐渐增高,第2个月为高峰(217.2±136.6),与第3、4、5、6、7、8和11个月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5),全组患者的浓度/剂量比值总平均数为190.3±75 4;维持术后第1周内FK506浓度谷值在10~15μg/L的理想治疗范围内需要的剂量为(0.10137±0.02610)mg•kg1•d1,至1年时维持浓度谷值为5~7μg/L时需要的剂量为(0.06466±0.02797)mg•kg 1•d 1。结论我国人肝移植后FK506口服剂量宜从0 1 mg•kg1•d1左右开始,术后前2个月内的血FK506浓度/剂量比值高于其后各月的平均值。

肝移植, 他克莫司, 药代动力学

上传时间

2010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肝移植手术后早期死亡相关因素分析

修典荣, 修典荣△, 张同琳, 袁炯, 宋世兵, 朱建平, 蒋斌, 王德臣, 侯宽永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2003,35(3):314~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肝移植患者术后早期死亡原因。方法:回顾性分析42例肝移植患者资料,通过比较术后早期死亡患者与生存患者术前肝功能、凝血状态、供肝冷热缺血时间及术中情况等资料,探讨导致术后早期死亡的相关因素。结果:13例患者于术后早期死亡,其中2例死于移植肝原发无功能,2例死于血管并发症,另外9例术前肝功能及凝血功能明显较生存组差,术中出血量多于生存组,术中低血压时间、手术总时间、无肝期长于生存组。结论:术前患者的肝功能,特别是凝血功能不良及由此导致的术中出血问题是术后早期死亡的主要原因,其次为血管并发症及移植肝原发无功能。

肝移植, 死亡原因, 凝血功能, 血管并发症, 原发性无功能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