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制造规范管理外包决策流程重组

吴锋, 李怀祖

管理学报,2005,9(5):568-5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界定了影响企业长期竞争力、在制造过程中充当制造商与供应商沟通语言的制造规范,分析了决策流程在战略外包中的必要性;对现有外包决策流程进行了简单回顾,指出其弊端是以保证企业连续生产和获取企业短期利润为目标, 没有从核心制造能力(产品定义与制造技术规范)的获取与保持等方面考虑外包决策;由此对现有流程从决策目标、指标、结果和供应商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重组。

外包, 流程重组, 决策, 制造规范

上传时间

2010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制造知识保护的供应商选择模型与实证研究

吴锋, 李怀祖

中国机械工程,2005,4(8):734-7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影响企业长期竞争力的核心制造知识的获取与保护为目标,研究了外包中供应商选择问题;定义了制造知识,包括制造规范等文件化知识和以专家知识、技术Know-how为主体的非文件化知识。外包中,制造商与供应商互动过程中,会导致上述两类知识流动,外包决策必须考虑这种知识流动对企业长期竞争力造成的影响;依据供应商制造规范原创能力及其运作规范性将供应商分为4种类型;提出了基于上述目标的供应商类型与产品部件类型匹配模型,并通过2个企业360种零件与160家供应商的外包状况实证了所提模型的有效性。

外包, 知识管理, 供应商, 评价

上传时间

2010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制造诀窍的外包决策

吴锋, 李怀祖

科研管理,2006,9(5):111-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析了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三类不同层次要素,即资源、产能与能力,并建立了三者的关系模型。指出直接影响企业长期竞争力的要素是制造know-how,其中:关键know-how影响最大,不宜外包;核心know-how次之,可以合作或合资外包;标准know-how影响不大,宜作简单外包。提出了制造know-how的封装性与制造过程交互性对企业长期绩效的影响模型,并进行了案例实证研究。

外包, Know-how, 决策, 核心能力

上传时间

2010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实物期权的ERP不确定性投资分析

吴锋, 高坤a, 吴锋a, b, 李怀祖a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7,2(2):17-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项目投资具有很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投资决策一直是困扰决策者的难题。ERP项目投资决策是一个带有潜在随机过程和约束条件的多阶段投资决策问题,包含大量内在关联的投资机会。多段随机规划方法可以较好地解决带有潜在随机过程和约束条件的多阶段决策问题,克服了二项式方法和有限微分方法难以求解多段关联复合期权的弊端。运用多段随机整数规划方法结合ERP系统的投资特点建立了基于实物期权的ERP项目投资决策分析模型,设计了合理的模型求解算法。模型很好地考虑了项目投资过程中未来收益和投入成本的不确定性,相对于传统决策评价方法更加适合于ERP投资决策。

企业资源规划系统, 实物期权, 多段随机整数规划

合作学者

  • 吴锋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