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Optimization of parameters on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chloramphenicol using TiO2 as photocatalyist by response surface methodology

傅大放, Junwei Zhang, , Dafang Fu, ?, Yunda Xu, Cuiyun Liu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 2010, 22(8)1281-12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experimental design methodology was applied for modeling and optimizing the operation parameters on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chloramphenicol (CAP) using TiO2 as photocatalyst in a photoreactor. Three experimental parameters (including pH, TiO2 concentration and CAP initial concentration) were adopted to obtain the preliminary information. The multivariate experimental design was employed to establish a quadratic model as a functional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degradation rate of CAP and three experimental parameters. The interaction effects and optimal parameters were obtained by using Design Expert software. The optimal values of the operation parameters under the related constraint conditions were found at pH 6.4, TiO2 concentration of 0.94 g/L and CAP initial concentration of 19.97 mg/L, respectively. The degradation rate of CAP approached 85.97% under optimal conditions. The regression analysis with R2 value of 0.9519 had a good agreement between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 and the predictive values. In addition, pH and TiO2 concentration had a significant influence on the degradation rate of CAP.

chloramphenicol, photocatalysis, TiO2, response surface methodology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降雨特性对路面初期径流污染沉降去除的影响

傅大放, 左晓俊, 傅大放*, 李贺

中国环境科学,2010,30(1):30~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自由沉降试验对2008年2月~2009年3月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令桥段30场降雨事件的初期路面径流进行监测,考察了污染物去除效果,分析了降雨特征、季节变化、径流初期ss浓度、温度以及pH值与径流沉降去除效果的相关性。结果表明,经过2h自由沉降后,SS去除效果最明显,平均去除率可达33.26%COD及Cu、Zn、Cd、Pb4种重金属平均去除率均在20%左右。由聚类分析可知,降雨量、平均雨强对SS、COD沉降2h去除率影响最大。夏季和冬季SS沉降2h平均去除率分别为42.13%和20.76%,而COD和重金属去除率随季节变化不大径流初期SS浓度值与SS沉降2h去除率相关性较好,相关系数达到0.6864;温度与SS、Pb沉降去除率分别在0.01和0.05水平上显著相关;溶解态含量较高的Zn受pH值的影响较大。

路面径流, 自由沉降, 降雨特性, 污染物去除率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响应面法优化酸水解稻秆制木糖的工艺参数

傅大放, 张军伟, , 彭奋均, 邓琳

农业工程学报,2009,25(11):253~2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提高稀硫酸水解稻秆制木糖的收率,采用响应面法对稀硫酸水解稻秆制木精的关键参数进行了优化研究,建立了木糖收率的二次多项式数学模型,并分析模型的有效性与因子间的交互作用。结果表明,3个因素对木糖收率的影响大小依次为酸浓度(质量分数)>温度>时间;稀硫酸水解稻秆制木糖的最佳工艺参数为:酸质量分数1.52%、温度12l℃和时间为56min。在此条件下,木糖的最高收率为78.12%。在最佳工艺条件下得到实验结果与模型预测值很吻合,说明所建立的模型是切实可行的。

水解,, 秸秆,, 木糖,, 工艺参数,, 响应面法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高速公路路面径流沉降过程中重金属去除特性

傅大放, 左晓俊, 傅大放*, 李贺

环境科学学报,2009,29(12):2525~25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令桥段2008年2月~2009年2月15场降雨事件初期路面径流进行自由沉降试验的基础上,考察了自由沉降过程中Cu、Zn、Cd、Pb 4种重金属的去除率随时间的变化特征。同时,重点分析了重金属去除与截留沉速和悬浮固体(SS)去除的关系,并探讨了降雨特征和径流pH值对重金属去除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沉降开始30min内Cu、Zn、Cd、Pb去除率增长迅速,30min去除率均占2h总去除率的60%以上。Pb的2h平均去除率最高,可达25.62%,Cu、Cd和Zn的2h平均去除率分别为21.20%、19.97%和19.10%。同一重金属的沉降去除率每提高10%,截留沉速范围及上限值减少5倍左右。截留沉速相同时,Pb的去除效果最好,Cd、Cu、Zn的去除效果相差不大。SS与Cu、Zn、Cd、Pb沉降去除率之间的相关性存在差异,Pb多数以颗粒态形式存在,因而SS与Pb沉降去除率相关系数最大,其相关系数为0. 8126(p=0.0002);SS与Cd、Cu、Zn沉降去除率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 6871、0.6804、0.7653。路面径流pH值对重金属去除特性的影响显著,与4种重金属沉降去除率均呈正相关,且与Zn、Cd、Pb的相关系数均大于0.5;Zn主要以溶解态形式存在,因而Zn沉降去除率受pH值影响最明显,两者在0.05水平上显著相关(p=0.029)。

高速公路, 径流雨水, 自由沉降, 重金属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5日

【期刊论文】高速公路雨水径流重金属污染初期效应

傅大放, 傅大放*, 石峻青, 李贺

环境科学学报,2009,29(8):1672~16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8场降雨高速公路路面雨水径流中溶解态和颗粒态Cd、Cu、Pb和Zn 4种重金属进行现场取样检测,在定性分析径流重金属污染初期效应存现的基础上,定量分析了重金属污染初期效应的显著程度,并探讨了降雨特征对径流重金属污染初期效应的影响. 无因次累积负荷分数2累积体积分数曲线分析结果表明,大多数降雨事件中总重金属存在较显著的初期效应,除溶解态Pb不具有初期效应外,其余溶解态与颗粒态重金属均存在较显著的初期效应. 少数降雨事件的径流在中后期存在二次冲刷效应. 初期冲刷比值分析结果表明,拦截并处理径流初期25%流量(径流的体积分数,下同)可去除整个降雨事件中所排放的35%~39% (质量分数,下同)的重金属污染负荷. 总重金属初期效应的显著程度顺序如下: Cd>Cu>Zn>Pb;溶解态重金属初期效应的显著程度顺序如下: Cd>Zn>Cu>Pb;颗粒态重金属初期效应的显著程度顺序为: Cu>Cd>Pb>Zn. 重金属初期冲刷比值与降雨特征相关性分析表明,平均降雨强度对径流重金属污染负荷初期效应的影响显著,降雨历时、降雨量、前期晴天数和产流时间对径流重金属污染负荷初期效应的影响较小.

路面径流, 重金属, 初期效应

合作学者

  • 傅大放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