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期刊论文】企业负债经营的风险效益分析

陈伟, 陈克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1999,2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长期以来,国有企业一直处于高负债的经营状态。一方面,国有企业的大量借款负债中,已有相当一部分流失,或以闲置资产、积压产品等形态存在,成为呆滞、甚至无法收回的不良借款;另一方面,随着负债比例的不断扩大,负债利率趋于上升,破产风险加大,增加了企业的经营风险。作者运用杜邦财务分折法,对企业资金结构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企业负债经营的风险效益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调整资本结构,降低负债比例、减少经营风险的对策建议。

负债经营, 风险效益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期刊论文】现代企业价格行为决策策略研究

陈伟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2001,22(5):86~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市场经济体制下现代企业的价格行为模式进行探讨,并对其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现代企业在不同价格目标下的行为决策策略,为现代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实施价格策略,保持竞争优势,提供了决策参考。①

现代企业, 价格, 决策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期刊论文】现代企业信贷筹资风险控制研究

陈伟, 陈恒

《技术经济》,2002,(2):35~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如何抓住市场机遇,筹集到为开发消费者需要的新产品和扩大生产规模所需要的资金,运用负债经营,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这是摆在现代企业面前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价值链管理的成本竞争优势研究

陈伟, 刘希宋

《经济师》,2002,(4):10~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从价值链管理与企业成本竞争优势结合的角度,分析了影响企业竞争优势的相关因素,研究了企业价值链的构成。从价值链管理出发,探讨了企业寻求成本竞争优势的战略途径,提出了通过价值链的分解和整合,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成本竞争优势,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具有持续的竞争优势。

价值链管理, 成本, 竞争优势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资金流的现代企业竞争优势的研究

陈伟, 刘希宋

《经济师》,2002,(5):1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从资金流管理的视角,研究了现代企业通过对资金流的管理,确保企业资金的有效流动与动态优化,从而形成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现代企业在具有规模经济条件下的竞争优势和具有供应链环境下的竞争优势的特点,为企业获得持久性的竞争优势,提供一个可供参考的目标模式。

资金流, 现代企业, 竞争优势

合作学者

  • 陈伟 邀请

    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