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企业核心能力形成过程中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

梅姝娥, 仲伟俊

管理科学学报,2000,3(3):39~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基于资源的竞争优势理论分析信息系统技术可能给企业核心能力带来的影响,首先分析了企业核心能力的形成过程,然后分别分析了核心能力形成过程中各阶段信息系统技术可能的应用领域。

核心能力, 信息系统技术, 竞争优势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经理信息系统的信息需求分析

梅姝娥, 仲伟俊

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4(5):42~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信息需求的确定是经理信息系统开发成功的关键,目前所开发的经理信息系统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由信息需求确定上的问题导致系统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应针对经理的不同功能需求采用不同的信息需求分析方法。

经理信息系统(, EIs), , 关键成功因素(, CsF), , 战略经营目标(, sBo), , 行业竞争力 分析模型, 价值链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面向对象经理信息系统的系统分析方法

梅姝娥, 仲伟俊, 陶青

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应用,2002,218~2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面向对象经理信息系统的分析过程是标识对象描述问题空间、表示用户需求和系统功能的过程。以问题空间分析、用户需求分析和需求描述分析3个阶段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并标识对象,整个对象标识过程是一个渐进及对系统中对象不断扩充完善的过程,后一阶段不仅是对前一阶段的补充,而且是对前一阶段所标识对象的检验。在对象标识的基础上,建立起面向对象经理信息系统的分析模型——系统的对象关系模型和对象字典。

面向对象, 经理信息系统, 对象, 对象标识, 系统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策略分析

梅姝娥, 仲伟俊

教育信息化,2002,55~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信息系统技术在我国企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深入的应用,但应用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这主要是由于应用策略的问题。本文对企业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策略的分析方法进行了研究。首先利用战略矩阵模型,根据信息系统技术目前及将来对企业的影响程度,给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进行定位,由此确定出企业中信息系统技术的价值增加潜力,在此基础上,结合企业现有信息系统技术的水平,利用战略威胁/机会矩阵模型,分析出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策略。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买方市场下B2B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策略研究

梅姝娥, 陈翔, 仲伟俊

管理科学学报,2003,6(2):4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2B电子商务平台为企业间交易提供了一个场所以买方市场为背景,根据效益最大化原则,通过构建买方企业拉动型企业间电子商务系统中买方和卖方的效益模型,研究了买方利用设置替代水平、恢复速率和补贴水平诱导卖方加入电子商务平台的策略,分析了技术进步和规模经济对电子商务发展的影响。

电子商务, 买方拉动, 诱导策略, 替代, 恢复, 补贴

合作学者

  • 梅姝娥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