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江苏科技中介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

梅姝娥, 张少华, 仲伟俊

战略管理,2005(12):117~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科技中介服务业的发展是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之一。分析了江苏科技中介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剖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江苏科技中介服务业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江苏科技中介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研究了江苏科技中介服务业的发展战略。

科技中介服务业, 科技创新, 发展战略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提升我国技术创新能力的主导力量研究

梅姝娥, 葛亮, 仲伟俊

创新管理,2006(7):77~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是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重点。首先分析了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条件,讨论了当前环境下国有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存在的制度性障碍,分析了国有企业及其经营管理者技术创新动力严重不足的原因。进一步分析了民营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上的优势及已具备的能力,明确提出民营科技企业是提升我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主要依靠对象。

技术创新能力, 国有企业, 民营科技企业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试析FDI对拉美及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影响

梅姝娥, 张少华, 仲伟俊

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9(4):22~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是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重点。通过分析刚对拉美国家、我国以及我国汽车工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影响分析,可以看出,刚不会将关键和核心技术转移给受资国企业,对受资国企业自主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作用非常有限,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其关键和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因此,增强我国技术创新能力的唯一途径是依靠本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增强。

技术创新能力, 途径, FDI

合作学者

  • 梅姝娥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