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木荷天然林与人工林群落结构特征比较

洪伟, 胡喜生, 洪滔, 宋萍, 范海兰, 吴承祯

福建林业科技,2007,34(1):24~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样地法群落调查,对木荷林群落学特征进行了分析和研究。研究表明本群落是以山茶科和壳斗科为主的常绿阔叶林,其优势种为木荷、马尾松以及罗浮栲。随着演替的进行,木荷在群落中的重要值呈现先增大后减小的趋势。进一步分析木荷天然林与人工林的生态学差异,表明:木荷天然林和人工林群落物种组成都较丰富。通过木荷人工林与天然林的物种组成比较,可以看出人工林虽然受人为影响较大,但是经过一定时间的恢复,其物种组成和群落结构都趋于复杂化,并在科、属、种组成上与天然林具有较高的相似性。

木荷, 天然林, 人工林, 群落结构, 群落系数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泰宁雷公藤根系分布规律

洪伟, 唐佳栋, 吴承祯, 范海兰, 李键, 陈灿

福建林学院学报,2007,27(2):97~1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泰宁县3种雷公藤林分的雷公藤根系含水率和生物量进行研究。结果表明,3年生林分比: 年生林分的根系含水率低;野生林分根系生物量远小于人工林林分,前者总根量仅达到430.019kg·hm-2,而后两者则分别达到1073.070和1937.669kg·hm-2;不同类型林分的根系生物量在各径级中分配的共同规律:粗根>中根>细根,根系生物量的垂直分布随着土壤深度的增加而逐渐下降,在0-10cm的土层中,根生物量所占比例最大,达总量的40%以上,随后逐层减少;在30-40cm的土层中,根量所占比例已经很小了,而>40cm的土层,几乎没有根系,根量绝大部分集中在前3层(0-30cm)。

雷公藤, 根系, 生物量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福建省降水空间模拟模型研究

洪伟, 邓慧华, 洪伟*, 吴承祯, 范海兰, 洪滔, 郭妍, 宋萍, 夏鑫

福建林学院学报,2007,27(2):109~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福建省68个站点1961-1990年30a平均降水量,建立降水空间模拟通用模型。该通用模型经交叉验证,其平均误差、平均绝对误差及平均误差平方的平方根均较距离反比法、距离平方反比法、改进的距离反比法和梯度距离平方反比法更小,具有较高的精度,模拟精度达92.01%,能较客观地反映降水与经纬度、海拔的关系,可应用于降水的空间模拟。这不仅为降水的空间模拟提供了一种新方法,而且为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GIS)辅助的降水空间分布规律研究、实现福建省降水格局空间模拟和为福建省降水预测提供科学依据。

空间模拟通用模型, 距离反比法, 距离平方反比法, 梯度距离平方反比法, 降水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天宝岩珍稀濒危植物长苞铁杉的生长规律*

洪伟, 张彩云, 吴承祯*, 范海兰, 洪滔, 宋萍, 夏鑫

福建林学院学报,2007,27(1):118~1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4种数学模型拟合天宝岩长苞铁杉胸径、树高、材积生长过程,并分析其生长规律。结果表明,天宝岩长苞铁杉胸径生长旺盛期在3-36a;树高在前7a生长较快,以后逐年下降;材积生长逐年增加,数量成熟期在139-140a。通过与永泰、连城长苞铁杉生长过程的对比,天宝岩长苞铁杉在第3年就有胸径生长,树高在71a时达19.27m。

长苞铁杉, 生长规律, 改进Schumacher方程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景点空间分布特征*

洪伟, 张春英, 洪伟*, 吴承祯, 洪滔, 郑少峰, 范海兰

福建林学院学报,2007,27(1):20~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准确高效地处理数据资料,利用可视化程序语言Visual FoxPro与结构化查询语言相结合的方式编辑“风景区空间分布特征规律的管理信息系统”。采用最近邻点距离法(R尺度法),对福建省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主要景点的空间分布规律进行研究,研究表明福建省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主要景点的分布为聚集分布,研究结果对于武夷山世界双遗风景区的保护、管理、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空间分布特征, 武夷山, 风景名胜区, 最近邻点距离法, 聚集分布

合作学者

  • 洪伟 邀请

    福建农林大学,福建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