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水稻节瘤病有性世代研究初报

黎起秦, 陈永宁, 蒙姣荣, 林纬, 陈育新

植物保护,2001,31(3):287~2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南宁郊区土壤微生物对拮抗真菌G1和T1-2的抑制作用

黎起秦, 蒙姣荣, 彭好文, 林纬, 陈永宁, 卢亭君, 姚冬美

西南农业学报,2001,14(2):52~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广西大学农场和南宁市郊12种作物类型田块采集土壤样品,经分离、纯化后,获得66个真菌菌株和67个细菌菌株。用对峙法测定分离到的土壤微生物对供试拮抗真菌G1(粘帚霉Gliocladium spp.)、T1-2,(康氏木霉Trichoderma koningii)的抑制作用,结果表明,4个真菌菌株和28个细菌菌株对G有强烈的抑制作用,6个真菌菌株和18个细菌菌株对T。有强烈抑制作用。

拮抗真菌, 土壤微生物, 抑制作用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影响芽孢杆菌B11产抗菌物质的因子研究*

黎起秦, 彭好文, 林纬, 陈永宁, 陈雪风, 唐照磊

面向21世纪的植物保护发展战略:985~9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土壤中分离纯化并筛选出具有强烈抑制西瓜枯萎病菌(Fusarium oxysporum f sp.niveum)的生长,产生大量抗菌物质的芽孢杆菌Bll菌株。培养基种类,pH、培养温度,培养时间对该菌株产生拮抗物质有不同程度影响。其最适培养条件的研究表明:选用YDc液体培养基,起始pH7.0-8.0,接种后在40℃下培养12d的培养液经50%饱台度硫酸铵盐析,所得抗菌物质对西瓜枯萎病菌有最大抑菌活性。

芽孢杆菌, 抗菌物质, 培养条件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杀菌剂生物测定技术的发展

黎起秦, 袁高庆, 赖传雅

广西农业生物科学,2001,20(3):21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概述了杀菌剂生物测定的意义、方法及发展前景,同时对其技术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进行了讨论。

杀菌剂, 生物测定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期刊论文】水稻节瘤病病株空间分布型及抽样技术研究

黎起秦, 陈永宁, 林纬李正扬, 彭好文

西南农业学报,2002,15(2):51~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聚集度指数(kcalδ和M/-ⅹ),以及lwaoM/-ⅹ回归分析法和Taylor幂法等测试方法研究了水稻节瘤病病株在稻田的空间分布型。结果为,水稻节瘤病病株的分布属聚集分布,分布的基本成分是个体群。据空间分布信息,用双对角线抽样,以10丛为一样方,取18个样方用于水稻节瘤病调查,其准确度达79%以上。

水稻节瘤病, 空间分布型, 抽样方法

合作学者

  • 黎起秦 邀请

    广西大学,广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