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7日

【期刊论文】贵州猪、牛志贺样毒素大肠杆菌的检出与鉴定

王嘉福, 冉雪琴, 吴拥军, 翁庆北, 叶在荣

畜牧兽医学报,2000,31(5),4482~4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两对合成的寡核苷酸引物,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158份猪和牛腹泻粪便分离物,从8份猪源和3份牛源分离物中扩增出大肠杆菌志贺样毒素基因片段,其生化试验符合大肠杆菌特征,经v目。细胞检测均产生志贺样毒素,血清学试验证实分属不同的血清型,与志贺样毒素大肠杆菌血清型范围相符。

志贺样毒素, 大肠杆菌, 检出, 鉴定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7日

【期刊论文】猪源致病性链球菌分群鉴定及血清学调查

王嘉福, 姜天重, 徐涤平, 方雨玲, 李刚明, 杨宜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间接血凝(IHA)试验和环状沉淀试验对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和辽宁等省送检的病料中分离的猪源致病性链球菌63株进行了血清学分群鉴定,两法的结果是一致的。鉴定出c群40株,D群8株,E群11株,R群4株。采用以上两法对鄂、湘、赣、豫等4省的20个猪场随机抽样的414份不同猪群的血清进行链球菌群特异性抗体检测,在IHA法中的阳性率:c群52.90%,D群14.73%,E群18.36%,R群4.35%,环状沉淀试验中以上四群的阳性率分别为46.145,12.08%,1473%和3.14%。两种方法的总符合率为84.22%。

猪源链球菌, 分群鉴定, 血清学调查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7日

【期刊论文】贵州地方猪种种UCP3基因多态性与肉质性状的相关性分析

王嘉福, 胡倩, , 冉雪琴*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解耦联蛋白3(uncouphllg proteill 3,uCP3)是调节能量和脂肪代谢的重要因子。以商品猪(杂交猪)为对照,采用sscP方法对贵州地方猪品种糯谷猪和萝卜猪的ucP3基因进行了多态性分析。结果表明:3个猪群体中,都检测到了3种基因型(从、BB、AB),X2独立性检验结果显示,3种基因型在3个群体间的分布不一致,糯谷猪和萝卜猪以AB基因型为主,杂交猪以BB基因型占优势,杂交猪与地方猪种之间的差异显著(P<0.01);对纯合基因型的ucP3基因片段进行克隆测序。证实从基因型中ucP3基因外显子6编码区第842位碱基发生了单碱基突变(T—c),导致编码的氨基酸从苏氨酸突变为甲硫氨酸。进一步分析3种基因型与胴体和内质性状之间的相关性,证明AB基因型个体的内质最优,贵州地方猪种的大理石纹、肌内脂肪含量和嫩度3项指标显著优于商品猪(p<0.01),因此推测ucP3基因与贵州地方猪种的肉质性状具有相关性,可能是贵州地方猪种肉质性状的候选基因。

肉质性状, ucP3基因, sscP, 胴体, 猪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7日

【期刊论文】贵州竹乡乌骨鸡Ghrelin基因的克隆及原核表达水

王嘉福, 代新兰., 冉雪琴, 王嘉福.**

China Poultru Vol.30 No.720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特异性引物自贵州黑羽乌骨鸡胃部组织克隆了Ghrelin的基因,基因全长12330bp,含有4个外显子,3个内含子。采用RT—PcR技术,获得了Ghrelin cDNA版式段(563bp),Il序列分析推测,通过可变剪切可产生两mRNA,cDNA编码区与基因组中的编码区完全一致。黑羽乌骨鸡Ghrelin基因与已知鸡种比较有13~18个碱基不同,相似性为99.1~99/3%,但其氨基酸序列完全一样,表明禽类 Ghrelin。多肽高度保守。将其 Ghrehn编码区亚克隆到原II核表达载44kpTYBll中,经序列测定碱基序列正确,获得重组质:pTYBll/G。在IPTG的诱导下,重组质粒在大肠杆菌ER2566中获得表达。当ODm=0.5,IPTG浓度1mmol/L,诱导5小l时的表达量最高,融合蛋白占细胞总蛋白40%。采用几质结合的预装柱对表达产物进行l纯化,产率约为5 mg/L培养液。

乌骨鸡, Ghrelin基因, 原核表达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7日

【期刊论文】贵州白山羊GDF9基因外显子2的多态性研究

王嘉福, 杜智勇, 林尖兵, 覃成, 冉雪琴*

Animal Husbandry & Velerinary Medicine 2008 Vol.40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生长分化因子9(GDF9)是卵母细胞分泌的生长因子,对早期卵泡的生长和分化起重要的调节作用。采用RFJP和sscP方法检测贵州白山羊GD,9基因外显子2的单核苷酸多态性,结果表明:在所有检测样本中均未发现GDF9基因的FecGh突变;在高繁殖率(3羔以上/胎)母羊和公羊中检测到8个杂合的AB基因型,其中5个为高产的母羊,3个为公羊。碱基序列分析证实GD丹基因编码区第1 189 bp位点的碱基由G突变为A,该位点位于外显子2中,导致活性肽第79位缬氨酸突变为异亮氨酸(V79I)。但在低繁殖率(1—2羔/胎)母羊中没有发现该突变。虽然贵州白山羊GDF9基因中G1189A突变的发生率仅为5%,但该位点编码的氨基酸与FecGh突变(s77F)仅相隔1个氨基酸,因此推测GD冈基因中的G1189A突变可能与贵州白山羊的高繁殖力有关。

贵州白山羊, GDF9基因, RFLP, sscP, FecGh

合作学者

  • 王嘉福 邀请

    贵州大学,贵州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