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分组数据下线性回归模型的参数估计

郑明, 项阳

高校应用数学学报,2009,24(2):183~1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分组数据下线性回归模型参数的MLE的存在、唯一性。通过EM算法获得MLE的近似解。通过SEM自满获得MLE的渐近协方差阵。

MLE, 分组数据, EM算法, SEM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Empirical likelihood method for censored median regression models

郑明, Wen Yua, *, Yunting Sunb and Ming Zhengc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ased on the semiparametric median regression analysis for the right censored data recently developed by Ying et al. (J. Amer. Statist. Assoc. 90(1995) 178), an empirical likelihood based inference procedure for the regression coefficients is proposed. The limiting distribution of the proposed log-empirical likelihood ratio follows a chisquared distribution, which corresponds to the standard asymptotic results of the empirical likelihood method. The inference about the subsets of the whole regression coefficients vector is discussed. The proposal is illustrated by some simulation studies.

Empirical likelihood, Right censored data, Median regression, Quantile regression, Likelihood ratio test, Chi-squared distribution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包含股指期货的投资组合之风险研究--Copula方法在金融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郑明, 何其祥, 张晗

数理统计与管理,2009,28(1):159~1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运用Copula方法研究了含股指期货的投资组合的风险度量问题。由于股指期货和股票现货之间存在很大的相关性,因此在试题组合的风险时,各资产间的相关结构起到了关键作用,但这一相关结构很难用线性的相关系数坛刻画,本文采用Copula模型来描述相关结构。而后,我们构建了基于Copula理论的风险度量指标PVaR,并验证了不同Copula模型的拟合效果。我们利用沪深300指数的数据来研究股指期货和现货的相关结构,并使用了多种Copula函数结合不同的边际分布假设迸行了模拟,说明了Copula方法在风险度量尤其是包含了股指期货的投资组合的风险度量上具有较高的精确性。

股指期货, 投资组合, PVaR, Copula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含有截断和缺失数据的经验似然推断

郑明, 杜玮

应用概率统计,2008,24(4):361~3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经验似然的方法应用到同时包含截断和缺失数据的情况。通过定义调整后的经验似然比,证明它服从X2分布。利用随机模拟,比较经验似然和正态方法的优劣。结果发现经验似然方法在很多情况下都优于正态方法。

经验似然,, 截断,, 线性回归估值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比例优势模型在多结局区间截断数据上的应用

郑明, 杜玮

应用数学,2007,20(4):726~7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索比例优势模型在临床医学中常见的多结局区间截断数据中的应用。用条件的逻辑回归方法避免讨厌参数的估计,用牛顿-拉普森算法估计回归系数,用“夹心方差”估计量作为参数方差的估计。通过随机模型检验模型应用的有效性。

比例优势模型, 多结局区间截断, 条件的逻辑回归, ", 夹心方差", 估计量

合作学者

  • 郑明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