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局部施用斯氏浅虫对黄曲条跳甲的控制效应*

侯有明, 候有明, 宠雄飞, 梁广文

植物保护学报,2001,28(2):151~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斯氏虫对黄曲条跳甲具有较好的控制效果,但由于其田间使用量较大,成本高,生产上无法推广应用。利用斯氏虫在湖湿土壤生境中具有的主搜索能力,提出条带式施用方法,不仅显著降低线虫用量,而且对黄曲条跳甲有较好的控制效果。采用条带施用(条带宽约10cn,带间距22.5cm),可将线虫用量降低到17.5亿条hm/2,对黄曲条跳甲幼虫的感染率在71.28%左右,防效为72.2%,且与全施无显著差异,并使黄曲条跳甲种君趋势指数I值势为2.416,干扰控制指数为0.252。

斯氏线虫,, 黄曲条跳甲,, 生物控制,, 局部施用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叶菜田节肢动物多样性系统调查与抽样技术研究*

侯有明, 侯有明**, 庞雄飞, 梁广文, 尤民生

应用生态学报,2000,11(5):753~7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以株和区组面积两种抽样单位,以随机取样和定点定株取样两种抽样方式下叶菜田节肢动物多样性测度的变异程度分析表明,在菜心口苗期以区组(0.11m2)为抽样单位,定苗后生长期成熟期以株为抽样单位,采用随机抽样方式所获得的调查结果变异程度较小在此基础上,通过对菜田节肢动物丰富度、多样性和均匀性等指标同样方数量司的关系分析表明,苗期、生长期、成熟期分别抽取12、30、20个样方,可以达到各多样性测度相对稳定的程度据此,确立了菜心口节肢动物类群多样性的最佳抽样单位、抽样方式和抽样量

叶菜,, 节肢动物,, 多样性抽样技术,, 临界抽样量

合作学者

  • 侯有明 邀请

    福建农林大学,福建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