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企业生命周期与企业家管理周期匹配下的动态竞争力模型

李元旭, 胡美琴, 骆守俭

当代财经,2006,(1):76~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企业持续竞争优势的研究,主要采用的是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其中资源基础论和核心能力理论从企业内部对企业持续竞争力的来源进行了分析。能力理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引入了“ 动态竞争力”的概念,指出企业能力应与动态环境相适应。但是已有研究所没有考虑的是:由于企业在自身不同发展阶段面临不同的挑战,需要解决不同的问题,因而在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能力与之相适应;同时,由于企业竞争力与企业家能力之间存在的密切联系,企业家能力与企业生命周期的匹配对企业竞争力具有重大影响。本文借鉴企业生命周期理论,通过分析企业家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角色,试图初步构建企业生命周期与企业家管理周期匹配下的动态竞争力模型。

企业生命周期, 管理周期, 动态竞争力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跨国公司与国际政治秩序

李元旭, 罗殿军, 赵优珍

《上海管理科学》,2002,(1):35~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经济全球化的浪潮对世界政治产生着重大的影响。跨国公司作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在其从事国际生产、进行无国界经营时,会遇到一系列与政治有关的问题,从而表现出各种政治行为,由此改变着国际政治秋序。本文分析了跨国公司与国际政治的关系,探讨了跨国公司政治行为的种种表现及其政治作用,并对如何处理好我国与跨国公司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跨国公司,, 国际政治秩序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创造市场新思维

李元旭

经济管理·新管理,2001,(10):29~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对市场细分的创新思路的分析入手,讨论了企业跨行业、跨时空创造市场的新思维,探讨了数字化时代“ 大规模专门定制” 的街趋势,旨在从思路和方法上为我国企业开辟新的市场空间、森得新的竞争优势提供帮助。

利益细分 超越思维 大规模专门定制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民营科技企业迅速发展对国有企业改革的启示

李元旭

中国软科学,2001,(10):123~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知识管理与中国管理咨询业的发展

李元旭

经济与管理研究,20001,(4):60~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李元旭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