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论我国转轨时期的代际契约与养老模式的变革*

李元旭

《学术月刊》,2001,(5):37~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道德简述了代际契约的含义,在论证养老的实质是自己养自己这一问题的基础上,指出了代际经济交换是实现养老的有效途径,并探探讨了转轨时期我国养老模式的发展趋势。

代际契约 代际经济 养老模式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对企业体制成本的分析方法——管理成本的影响因素

李元旭, ○李元旭

经济体制改革,2001,(2):101~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管理成本的研究引入微观的企业层次,在提出管理成本的主要构成的基础上,具体分析了组织规模、 组织环境、组织结构、组织文化、产权制度、管理者才能等因素对企业组织管理成本的影响,提供了一种分析企业体制成本的方法。

管理成本 委托代理成本 交易成本 企业组织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电子商务的交易费用基础和发展障碍

李元旭

《预测》2001,20(4):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基于对电子商务交易费用基础和我国发展电子商务遇到的障碍的分析,提出了传统商业不会被电子商务所代替,我国有形交易的信用不足、网站自身制度建设的落后和交易规模较小等阻碍因素削弱了电子商务的优势,突出了它的劣势,特别是信用保证的缺乏,使消费者不可能轻易改变自己的消费方式。

电子商务, 交易费用, 商业信用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论对新兴市场的研究方向

李元旭

财经研究,2000,26(12):21~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新兴市场”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概念,新兴市场的崛起是20世纪90年代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重要变化之一,但对“新兴市场”的定义至今没有形成共识。本文总结了西方一些学者关于“新兴市场”的观点,把“新兴市场”与其它经济类型的国家进行了比较,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学术界对新兴市场的研究状况,提出了新兴市场的概念和在新兴市场的当地公司和跨国公司关系上值得研究的问题和研究方法。

新兴大市场, 新兴市场, 竞争, 联盟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银行业务外包问题初析

李元旭, 吴晨

《国际金融研究》,2000,(12):34~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业务外包(Outsourcing)是一种商业战略,即企业把自身内部业务的一部分承包给外部专门机构,目前在美国外包变得越来越普遍。实际上,绝大部分的美国公司已经将自己的一些业务外包出去。银行业所面临的动荡的外部环境使他们相对于普通企业更倾向于将一大部分业务外包出去。据位于纽约市的外部承包研究所(outsourcing Institute)估计,美国市场外包服务的总销售额将从1996年的1000亿美元增加到2000年的3000亿美元。美国企业的50%的工资业务、40%的税务业务和30%的电子化业务已经外包,外包的增长率是每年12%。

合作学者

  • 李元旭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