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小卫星在轨故障诊断的模糊神经网络模型*

曹喜滨, 杨家军, 马兴瑞

模糊系统与数学,1998,12(4):62~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小卫星高性能、高自主的发展趋势对于在轨故障诊断技术的实现要求日益迫切,而受小卫星体积小、重量轻、能源少的限制,当前常用的建立在高性能计算机硬件基础上的各种诊断方法不再适用于强调实时性、准确性的在轨运行故障监测、诊断与恢复和重构等处理。本文以小卫星一体化系统总体设计技术研究与集成化设计系统为基础,采用一种神经网络与模糊系统相结合的模糊神经网络(FNN)模型来分区域表示诊断系统并基于该FNN模型进行诊断推理,同时应用一种新的神经网络学习算法——SPDS算法以达到快速调整网络参数的目的。

模糊系统, 神经网络, 故障诊断, 小卫星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空间对接机构差动式缓冲阻尼系统运动学仿真*

曹喜滨, 赵阳, 赵会光

航天控制,1998(4):57~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着重分析空间对接机构差动式缓冲阻尼及传动系统主要组件:丝杠差动组合,齿轮差动组合的机构运动学原理。在此基础上建立系统的运动学模型,利用捕获环伸出过程和缓冲阻尼过程系统运动学仿真验证了系统模型。

空间,, 对接,, 运动学仿真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用模糊聚类算法快速定位小卫星在轨运行故障木

曹喜滨, 杨家军, 马兴瑞

空间科学学报,1999,19(4):354~3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小卫星在轨系统复杂、监测点众多以及测量信息固有的不确定性等特点,采用一种简化的模糊C均值聚类(FCM)算法快速定位在轨运行故障,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卫星工程技术研究所研制的立体测绘微小卫星(SM-MS)为背景以达到实际应用的目的。

模糊聚类, 故障诊断-小卫星-卫星自主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空间对接机构缓冲元件吸能分配*

曹喜滨, 赵阳, 邵成勋

振动工程学报,2000,13(3):438~4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空间对接机构差动式缓冲系统参数设计研究是开展对接机构的工程研制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本文提出了包络寻大法和能量系数法两种能量分配方法,由此确定缓冲元件间吸能分配,进而确定缓冲元件的特性参数。

航天器, 空间对接机构, 缓冲元件, 吸能分配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空间对接机构电磁阻尼器参数优化设计研究*

曹喜滨, 赵阳, , 徐玉如

空间科学学报,2000,20(4):366~3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磁制动阻尼器曾被苏联用作周边式对接机构中的阻尼器,成功地完成多攻对接任务。但是现有文献中只对它进行了定性分析,对设计还缺乏足够的依据。本文首先对这种电磁制动器的电磁场进行定量分析。并求解其电磁场,由此推导出电磁制动器的翻动力矩。

电磁制动阻尼器-力矩模型-参数优化设计

合作学者

  • 曹喜滨 邀请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