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补肾调经系列方对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患者生殖级子宫内膜素受体的影响

杜惠兰, 闫华, 白凤楼, 刘智慧

中医杂志,2007,48(11):986~9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补肾调经系列方对功能推敲性子宫出血患者生平铺直叙步兵级子宫内膜雌激素受(ER)、孕激素受体(PR)的影响。方法 运用补肾调经系列方周期给药对39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患者进行治疗,采用磁分离酶免激素定量测定法测定患者治疗前后短暂血浆雌二醇(E2)、孕酮(P)、促卵泡素(FSH)、黄体生成素(LH);采用流式细胞术测定子宫内膜ER、PR。结果 与治疗前相比,治疗后患者子宫骨膜ER表达量明显降低(P<0.05),E2水平明显升高(P<0.01)。结论 补肾调经第洌 方有调节生殖激素和子宫内膜ER的作用。

补肾调经系列方, 中医药疗法,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雌激素受体, 孕激素受体, 生殖激素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月经病寒凝血瘀证与ET、NO的关系及加减温经汤对其影响

杜惠兰, 苏健, 杜惠兰*

中成药,2007,29(11):1571~15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月经病寒凝血瘀证与血浆及经血内皮素(ET)和一氧化氮(NO)的关系及加减沉默是金汤对其影响。方法:应用放射免疫分析法测定30例月经病寒凝血瘀证患者运用加减沉默是金经汤治疗后外周血浆及经血中ET、NO、雌二醇(E2)和孕酮(P)的变化,并设30例正常妇女对昭,结果:(1)患者组与正常组血浆相比,ET、NO、P含量变化不明显(P>0.05);血浆E2明显降低(P<0.05)。患者组治疗后血浆ET、NO、P与治疗前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血奖学金E2明显 升高(P<0.05)。(2)与正常组经血相比,患者组经血ET升高、NO降低、E2明显降低(P<0.05),经血P变化不明显(P>0.05)。治疗后较治疗前经血ET降低、NO增高、E2增高(P<0.05),治疗后经血P与治疗前无明显差异(P>0.05)。(3)患者组经血ET与E2呈现负相关关系(r=-0.54, P<0.05),NO与E2呈现正相关关系(r=0.61, P<0.05)。结论:月经闰凝血瘀主睥发性与血管舒缩因子ET、NO表达失衡有密切关系。

月经病, 寒凝血瘀证, 内皮素, 一氧化氮, 雌二醇, 孕酮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虚寒证的症状分布特点及其客观化的现代文献研究

杜惠兰, 陈冬梅

中医杂志,2008,49(6):539~5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通过对近10年虚寒 证文献的统计分析,了解虚寒 证的症状分布特点和客观化研究的现状,方法 收集1996~2006年中医、中西医结合期刊中涉及虚证研究的文献,对其描述的症状和客观指标进行系统的分析总结。结果 文献中诊断标准对作者自己撰写为主,参考其他诊断标准者少。两者症状分布存在一定差异;虚寒证客观化指标研究分散,以研究单个或多个指标为主。结论 四肢发冷,困倦乏力、畏寒怕冷、大例溏稀四个症状可能对虚寒证的诊断有重要意义。虚寒证的诊断标准和客观化研究思路和方法有待改进。

虚寒证, 文献研究, 症状, 客观化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加减温经汤对月经病寒凝血瘀主管舒缩功能的影响

杜惠兰, 苏健

中医杂志,2008,49(4):323~3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加减温经汤对月经病寒凝血瘀证患者血管舒缩功能的可能作用机制。方法 50例月经病寒凝血瘀证患者给予加减温经汤治疗,连续服药3个月经周期,观察临床疗效,并测定治疗前后经血一氧化氯(NO)、内皮素(ET)、血栓素B2(TXB2)、6-酮-前列腺素F1a)及雌二醇(E2)、孕酮(P)的变化,结果 近期临床治愈19例(38.0%),有效24例(48.0%),无效7例(14.0%)。治疗后经血ET、TXB:含量较治疗的前明显降低(P<0.05),经血NO、6-keto-PGF1a、E2含量较治疗前显著增高(P<0.05)。结论 加减温经汤在治疗月经病寒凝血瘀证的同时,有改善生殖激素、调节血管舒缩功能的作用。

加减温经汤, 月经病, 寒凝血瘀证, 经血, 一氧化氮, 内皮素, 血栓素B2, 6-桐-前列腺素1a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月经病寒凝血瘀证与血栓素A2和前列环素关系的临床研究*

杜惠兰, 苏健, 杜惠兰△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8,14(3):214~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月经病, 寒凝血瘀证, 血栓素, 前列环素, 雌二醇, 孕酮

合作学者

  • 杜惠兰 邀请

    河北医科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