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从样本数据中获取模糊规则的一种算法①

荣莉莉, 荣莉莉②, 王众托

系统工程学报,1998,13(1):57~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直接从样本数据中获取模糊规则的算法。模糊规则的隶属函数通过计算样本数据的方差与期望而得出,规则的抽取通过一个5层模糊神经网络实现,该算法包括两部分,第1部分确定出最佳规则;第2部分通过学习提高推理精度,通过仿真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

模糊神经网络, 规则抽取, 隶属函数, 学习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一种通过动态筛选模糊规则来提高多输入系统精度的算法①

荣莉莉, 王众托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提高多输入模糊推理系统精度的算法。首先,建立一个多输入单输出的模糊神经网络(MISO-FNN),从样本数据中提取描述系统关系的模期规则。然后,利用模糊神经网络进行学习,在调整隶属函数的参数同时,对规月进行动态筛选,以使所得到的规则高精度地反映样本数据的特性。通过一个仿真实例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

模糊推理模相神经同, 模糊规则, 反向传播学习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用模糊神经网络建立GNP与产业结构的关系模型

荣莉莉, 王众托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1999,39(1):114~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出了一种建立GNP值与产业结构的关系模型的算法。利用一个多输入单输出的模糊神经网络(MISO2FNN),提取关于人均GNP值与工业比例、农业比例及人口密度的关系的模糊规则。利用模糊神经网络进行学习,调整隶属函数的形状及结论部分的参数;同时,还提出了一种在学习过程中动态筛选模糊规则的方法。仿真结果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

神经网络, 模糊规则/, 反向传播学习方法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模糊神经网络在项目评价系统中的应用*

荣莉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利用模糊神经网络进行项目投资决策的评价方法。在项目投资决策系统中,所考虑的变量性质大部分属于语言变量。对某项目指标的评价也大多用诸如“好”、“一般”等的语言来描述。本文提出的方法,可以处理这种情况,即考虑决策者的偏好来进行项目的评价。

语言变量,, 模糊神经网络,, 评价,, 学习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利用模糊神经网络实现数值信息与语言信息的融合

荣莉莉, 王众托

控制与决策,2001,16(6):958~9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数值信息与语言信息融合的实现方法,融合是通过一个模糊神经网络完成的。该方法可用于对既有语言型变量,又有数值型变量的系统建立模型。实现融合的关键是对语言变量定义隶属函数。给出一种考虑决策者的偏好来描述语言变量的隶属函数的方法,仿真结果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

融合, 语言变量, 模糊神经网络, 隶属函数

合作学者

  • 荣莉莉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