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油气井眼井斜角、方位角对盐岩蠕变的影响

楼一珊, , 李忠慧, 张春阳, 彭成勇, 黄万龙, 朱亮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8,27(2):3570~35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盐岩在应力作用下发生蠕变导致井眼闭合,常引起钻具卡钻事故。现有分析盐岩蠕变模型大都基于二维平面模型,很难有效地分析定向井的蠕变卡钻问题。在空间坐标变换的基础上建立定向井三维蠕变模型,将应力在井斜角方位角的变化转换为井轴坐标系下的变化。利用所建立的数字模型,分析在一定应力条件下井斜角与方位角变化对蠕变的影响,同时提出定向井眼参数存在蠕变“敏感区”的理论,为顺利钻穿盐岩层提供优化设计的定向参数。经过现场实例验证,利用建立的三维数字模型计算得出的安全泥浆密度在盐岩层定向钻井时,能够安全顺利钻穿盐岩层,为盐岩层的定向钻井推荐安全泥浆密度提供参考方法。

井巷工程, 定向井, 蠕变速率, 盐层, 卡钻, 数字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岩石Ⅰ、Ⅱ型断裂韧性的测试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楼一珊, 陈勉, 史明义, 王怀英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31(4):85~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直缝巴西圆盘(SNBD)试件计算应力强度因子的原理,设计组建了一套岩石Ⅰ、Ⅱ型断裂韧性测试系统,测定了岩石的Ⅰ、Ⅱ型断裂韧性,并与厚壁圆筒法的I型断裂韧性测试值进行了比较。根据试验结果,分析了试样尺寸、围压等因素对Ⅰ、Ⅱ型断裂韧性的影响。结果表明,研制的试验装置能够可靠地测出Ⅰ、Ⅱ型断裂韧性;试件厚度最好大于30mm,初始裂缝半长与圆盘半径的比a/R为011~0.3时,可很好地确定Ⅰ、Ⅱ型断裂韧性;Ⅰ、Ⅱ型断裂韧性测试值均有随围压增大而增大的趋势。

岩石, 试件, 断裂韧性, 水力压裂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钻头优选方法在玉门青西油田的应用

楼一珊, 孙文铁, 郭汉卿, 幸雪松, 刘新锋

断决油气田,2007,14(5):59~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玉门青西油田岩石可钻性差,给钻井工程带来很大难度。为提高钻井速度,降低钻井周期,利用测井资料进行了岩石可钻性解释、处理和分析,建立了该油田横向地层岩石可钻性剖面及该区块内每一口井地层岩石可钻性纵向变化规律,找出了该区块地层岩石横向及纵向可钻性变化规律,为钻头优选提供有利的理论依据,从而应用于生产实践过程。

岩石可钻性, 可钻性剖面, 钻头优选, 变化规律, 地层剖面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盐层钻井过程中合理钻井液密度及含盐饱和度的确定

楼一珊, 朱亮, 徐玲

石油天然气学报(江汉石油学院学报)2006,28(2):86~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盐层钻井是钻井技术中的难题,准确确定钻井液密度及含盐欠饱和度是解决难题的关键。从力学和化学两方面着手,在通过试验确定盐层蠕变本构方程及盐溶解本构方程的基础上,确定出不同工程条件下的钻井液密度及含盐欠饱和度值,研究的方法和结果对盐层钻井技术思路和具体操作都具有指导意义。

钻井液密度, 含盐饱和度, 盐层, 钻井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采油过程中压力衰减对临界生产压差的影响研究

楼一珊, , 刘新锋, 李忠慧

钻采工艺,2006(3):40~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油田的开采,储层段的地层压力逐渐降低,若保持生产压差不变,必然会导致油井出砂,为了防止油井出砂而影响油田的产量,研究压力衰减对临界生产压差的影响就显得尤为重要。以岩石力学中岩石的破坏准则为基础,分析了影响临界生产压差的主要因素,建立了压力衰减后的临界生产压差计算模型,并结合油田的实例,计算了原始地层压力下的临界生产压差与压力衰减后的临界生产压差并绘制图表进行对比,从计算结果中可以看出,随着地层压力的逐渐衰减,临界生产压差逐渐变小,这符合油田的实际情况,从而为油田的实际生产决策提供指导。

压力衰减, 出砂, 临界生产压差

合作学者

  • 楼一珊 邀请

    长江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