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可燃气云内置障碍物对爆炸冲量场影响的实验研究

毕明树, 丛立新, 丁信伟

石油学报,2004,20(6):63~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了内置半球条栅形障碍物的气云爆燃实验系统,爆燃过程的压力2时间曲线由动态响应时间小于1ms的数据采集系统通过计算机记录、储存与输出,数据采集系统由压力传感器、A/D采集卡和计算机组成。通过编制冲量计算程序,由压力2时间曲线算得各测点的冲量值。对气云爆炸冲量场与可燃气云浓度、障碍物特性参数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实验研究,结果表明,乙炔2空气混合物的最危险的混合物体积分数为13.3%;障碍物空隙率、半径、空隙宽度及条栅宽度对冲量场的影响非常显著,而它们之间的交互作用几乎没有什么影响。通过曲线拟合和方差分析得到了半球形气云爆炸冲量场的近似余弦衰减规律。

可燃气云, 爆炸, 冲量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平板形障碍物对气云爆炸强度影响的实验研究

毕明树, 王淑兰, 丁信伟, AbulitiABUDULA

化工学报,2002,53(8):815~8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乙炔-空气为介质实验研究了平板形障碍物对可燃气云爆燃强度的影响,运用曲线拟合方法获得了弱点火条件下气云爆燃时平板形障碍物上的压力分布与气云初始半径、平板离开爆源中心的距离之间的关系式,为气云爆炸的缩放研究提供了基础。讨论了平板形障碍物对气云爆燃强度的影响。

可燃气云, 爆炸, 爆燃, 安全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半球形气云爆炸的数值模拟*

毕明树, 丁信伟, 王淑兰, 邵卫

天然气工业,2003,23(4):86~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可燃气体在运输、储存、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因可燃气体泄漏而形成的气云爆炸事故,常常会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研究气云爆炸的特性和威力,可防范事故,减小损失。文中采用有限差分方法编制了求解可燃气云爆炸过程的定解方程的数值模拟程序。方程组中的源项由能量均匀加入法处理,爆炸场中的间断问题通过人工黏性模型处理。经开敞空间乙炔—空气气云爆炸实验结果检验,数值计算结果的偏差在13%以内。计算结果表明,气云半径越大,爆炸最大压力和压力增加速率越大;气云爆热越大,爆炸最大压力和压力增加速率越大。

可燃气, 半球形, 气云, 爆炸, 数值模拟, 爆炸力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平板布置对气云爆炸场影响

毕明树, 王淑兰, 丁信伟, 喻健良, 银建中

石油化工设备,2001,30(6):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乙炔2空气气云为可燃介质,进行了半径为50cm半球形气云爆炸实验。气云外布置了平板形障碍物,平板距球心的距离分别为57cm和100cm,平板的布置分为单板、双板垂直、双板平行、3板槽形和4板口形放置5种方式。结果表明,平板对气云爆炸威力有加强作用,对气云的约束越大,爆炸压力越高。

可燃气云, 爆炸, 平板, 研究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处理易燃易爆气体设备安全设计*

毕明树, 李岳, 王淑兰, 丁信伟

石油化工设备,2002,31(2):30~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系统讨论了易发生可燃气体爆炸设备的设计压力、设计温度、安全泄放装置及设备支撑结构的设计问题,指出了处理易燃易爆气体的设备与其它设备设计的主要区别,提出了此类设备的设计思想和方法。

设备, 安全泄放装置, 静态动作压力, 泄放面积, 爆炸

合作学者

  • 毕明树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