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封头与筒体大错边容器有限元分析*

毕明树, 李岳, 喻建良, 王淑兰

石油化工设备,2002,31(1):28~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有限元法对1台封头与筒体存在大错边的容器进行了应力分析,得出了应力在错边区域的分布,采用线处理法对有限元计算结果进行了分类处理,并按照分析设计原理进行了强度评定,为该容器的安全运行提供参考依据。

封头, 筒体, 有限元分析, 应力强度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化工过程安全泄压装置的概念设计

毕明树, 李岳, 周一卉, 银建中

石油化工设备,2003,32(4):33~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普通弹簧直接载荷式安全阀、压力自紧先导式安全阀及双作用先导式安全阀的工作原理和由此带来的性能差异,简述了爆破片的类型和各自的主要特点。在此基础上,考虑到操作压力、操作温度、介质特性和经济效益等因素,提出了化工过程安全泄压装置的概念设计树,可使设计者有步骤地确定安全泄压装置。

安全阀, 爆破片, 泄压装置, 概念设计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气云内存在障碍物时的爆炸压力计算*

毕明树, 银建中, 王淑兰, 丁信伟

爆炸与冲击,2003,23(1):81~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引入障碍物扰动因子,对球形可燃气云内存在对称障碍物的爆炸过程进行了理论分析,建立了物理和数学模型,并编制了爆炸压力场的计算程序,获得了气云爆炸压力与气云半径、距气云中心的距离之间的关系。按国际标准和美国标准建设了爆炸试验系统并进行了试验,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的偏差小于20%。将计算结果与多能模型方法比较,在气云爆炸超压与量纲一距离之间的关系上,结果与多能模型一致,且较大的气云与多能模型中较高的爆炸级别相对应。

流体力学, 可燃气体, 爆炸, 安全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无约束气云爆燃压力场的计算

毕明树, 王淑兰, 丁信伟

爆炸与冲击,2002,22(2):148~1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球形流体力学方程和燃烧反应模型导出了无约束气云弱点火爆燃过程的压力分布场,编制了求解压力场的计算程序,可计算不同尺寸气云爆炸时各点的爆炸压力值。进行了可燃气云爆燃实验,对计算结果进行了考核。与实验结果相比,计算结果的偏差小于20%。

可燃气云, 爆燃, 计算*,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管道内可燃气体爆燃的一维数值模拟*

毕明树, 尹旺华, 丁信伟, 王淑兰

天然气工业,2003,23(4):89~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密闭空间可燃气体爆炸一直是化工、石油、矿业、冶金等行业的重大灾害之一。由于可燃性气体燃料与空气混合物爆源具有能量密度小、爆源体积大、能量释放时间长等特点,所以点源强爆炸近似不再成立。文章从流体力学和化学反应动力学守恒方程出发,对管道内可燃气体爆燃进行了数值模拟,获得了不同时刻爆燃的压力场、温度场、密度场,讨论了可燃气体活性、组分以及管道长度对爆燃压力和压力上升速率的影响,为工程上防爆、抑爆、泄爆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数据。

管道, 密闭系统, 可燃气, 爆炸, 数值模拟

合作学者

  • 毕明树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