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丰花月季抗寒生理指标和抗寒性的关系

车代弟, 王军虹, 刘慧民

北方园艺,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唐菖蒲RAPD分析体系的优化研究

车代弟, 王金刚, 吕立涛

齐齐哈尔大学学报,2002,18(1):38~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L(34)正交试验设计,快速有效地确定了适合唐菖蒲的最付款扩增条件(包括对DNTP引物Mg2*TaqDNA聚合酯等浓度的量佳组合)。并通过试验确定了省时的RAPD-PCR反应程序。最终得到了一个理想的唐菖蒲RAPD技术体系。

唐菖蒲, RAPD, 体系优化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仙客来(Cyelamen persicum Mill)的种质资源RAPD分析

车代弟, 车代弟l*秦智伟王金刚

植物研究,2002,22(3):314~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RAPD技术对20个现今栽培的名优仙客来品种的分类和亲缘关系进行研究,从100个随机引物中筛选出18个用于PcR反应,共在153个位点上扩增出条带,平均每个引物扩增位点85个,多态性位点144个,占总带数的94.1%。这种多肽性可以进行品种的鉴定,聚类分析将各品种材料分为4个类群。提出仙客来除目前的观赏性状分类以外,还应具有更科学的以遗传基础为基准的分类方法。也从分子水平揭示了目前栽培的仙客来品种的遗传基础的狭窄性。对RAPD技术在仙客来育种的进一步应用也作了相应的探讨。

仙客来, RAPD, 种质资源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DNA分子标记在花卉上的应用

车代弟, 王金刚车代弟

齐齐哈尔大学学报,2002,18(2):42~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综述了DNA分子标记的常见类型,以及各类型的特点。着重指出了DNA分子标记在花卉分类、育种、组织培养、基因定位等方面的应用。

花卉, DNA分子标记, RFLP, RAAPD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1日

【期刊论文】唐菖蒲生物学特性及栽培技术

车代弟, 王金刚, 龚束芳

北方园艺,2002,(2):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唐蕾蒲(Gladilus Host)又名菖兰、剑兰、扁竹莲。它的花型多姿,花茎挺拔,花朵大而且色泽艳丽,隐喻“步步高升”之意。可用于瓶插或制作花篮、花束、花环等,观赏价值极高,是著名的四大切花之一。

合作学者

  • 车代弟 邀请

    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