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以股抵债政策对控股股东和中小股东的行为影响*

李凯, 邓健

《管理世界》(月刊),2006,(9):145~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高管持股与企业价值--基于利益趋同效应与壕沟防守效应的经验研究*

李凯, 韩亮亮, 宋力

公司治理,2006,9(4):35~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深交所78家民营上市公司为样本,从利益趋同效应和壕沟防守效应两方面研究了高管持股与企业价值的关系。与目前大多数相关研究不同,本文在计量高管持股比例时包括了高管人员通过间接方式持有的公司股权。本研究发现,高管持股比例不同引起的利益趋同效应和壕沟防守效应导致高管持股与企业价值之间呈显著的非线性关系。当高管持股比例在8%-25%之间,高管持股的壕沟防守效应占主导,而小于8%或大于25%时,高管持股的利益趋同效应占主导。研究结论对以激励为主要目的或以股权结构优化为主要目的的高管持股方案提供了经验证据。

利益趋同, 壕沟防守, 高管持股, 企业价值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基于聚类分析的封闭式基金折价问题实证研究

李凯, 史金艳, 武珊

预测,2006,25(2):59~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对我国封闭式基金基于基金属性进行聚类分析的基础上,对影响不同聚类内封闭式基金折价的相关因素进行了实证研究。研究发现,不同聚类中封闭式基金折价的影响因素具有较大的差异性。除基金总体净值、总体价格与所有聚类封闭式基金折价均存在较强的相关性外,大盘指数的变动、基金已上市时间只与个别聚类内封闭式基金之间存在着关联性,而本文考察的基金总体规模和基金年限等因素则与封闭式基金折价无关。最后依据实证分析结果提出了具体的投资建议。

聚类分析, 封闭基金, 折价, 实证研究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我国货币供给函数的协整与误差校正模型

李凯, 曾华, 赵爽

东北大学学报,2006,27(3):324~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传统的线性回归建模常假定时间序列是平稳的,以保证普通最小二乘法得到的估计量一致?而多数经济时间序列却是非平稳的,对其做线性回归可能产生所谓的“伪回归”。在协整理论基础上,借助统计和整理的经济数据,运用计量经济学的Eviews 统计软件对我国货币供给进行实证分析,建立了误差校正模型。对误差校正模型残差的自相关性、异方差性进行检验,结果表明该模型在我国货币供给中是有效的,克服了“伪回归”现象,且具有很好的经济解释意义。

货币供给函数, 协整, 误差校正模型, 最小二乘回归, 单位根检验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美国、欧盟、中国绿色电力产业政策比较分析

李凯, 王秋菲, 许波

中国软科学,2006。(2):54~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矿物能源资源的有限性和全球环境压力的增加,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提高了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重要性的认识,出台了不少新的政策和措施促进绿色电力的发展。本文通过对美国和欧盟国家绿色电力产业政策的系统描述,探寻其成功的经验,并以此为基础提出我国绿色电力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可再生能源, 绿色电力, 政策比较

合作学者

  • 李凯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