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块体理论中关键块滑落的概率分析①

赵文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1998,8(2):356~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概要性地介绍了块体理论和岩体中节理迹长的测量和计算方法,并对被节理切割的岩体中可能滑落的岩块——关键块进行了分析;把概率理论引入节理迹长分布的研究之中,对岩体中无限长的节理假定作出有限长的修正。采用概率分析的方法,推导了多组节理切割岩体形成关键块体概率的计算公式,从而使原来的一些关键块体转化为稳定块体,减少了关键块的数量。着重对三组节理切割岩体形成的关键块体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得到了关键块滑落的概率值,并证明了体积愈小的关键块愈容易滑落。

块体理论, 关键块, 节理迹长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结构面间距和迹长的测量理论

赵文, 唐春安

中国矿业,1998,7(3):36~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结构面间距和迹长的测量方法和理论,回顾了国内外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引入了迹长密度的新概念。为准确测量结构面的几何参数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

结构面调查, 结构面间距, 迹长, 迹长密度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哑铃状两大型连通采空区岩石冒落与冲击气浪的预防

赵文, 任凤玉

中国矿业,2000,9(3):76~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哑铃状两大型连通采空区冒落冲击气浪相互间的作用,介绍了大型采空区岩石的冒落过程,指出了防治空气浪的措施。

采空区, 地表塌落 连通口, 冲击气浪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西石门铁矿中区采空区地表塌落及防护对策

赵文, 任凤玉, 刘乔, 岳润芳, 张仲发

金属矿山,2000(3):1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西石门铁矿中区有南、北两个采空区,其中北空区体积达180多万m3。文中介绍该采空区的处理方法以及空区顶板的塌落过程,并利用理论分析和计算机模拟方法对冒落过程进行了详细研究。

采空区, 塌落, 处理, 气浪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结构面岩体的网络模拟研究*

赵文, 林韵梅

东北大学学报,1994,15(2):128~1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介绍了蒙特卡罗(Monte-Carlo)方法的基本原理及结构面几何参数的分布规律,用蒙特卡罗方法对程潮铁矿的结构面岩体进行了模拟研究,得到了与岩体等效的结构面网络图。该图对岩体力学性质研究有重要价值。同时可由结构面网络图得出岩体的RQD值,此值与钻孔得到的RQD值有较好的一致性。

结构面,, 网络模拟,, 蒙特卡罗方法,, RQD

合作学者

  • 赵文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