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人工湿地对猪场废水有机物处理效果的研究*

骆世明, 廖新佛**

应用生态学报,2002,13(1):113~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别以香根草(Vetiveria zizanioides)和风车草(Cyperus alternifolius)为植被,按1.0m×0.5m×0.8m建立人工湿地,通过4季测试,研究其对猪场废水有机物的净化功能及其随季节、进水浓度及水力停留时间变化的规律结果表明,4个季节香根草或风车草人工湿地对COD和BOD有较稳定的去除效果,两湿地抗有机负荷冲击能力强在春季,停留时问1-2d,COD和BOD去除率分别为70%和80%;在夏季,进水COD高达1000~1400mg•L-1情况下。COD去除率接近90%;在秋季。停留时间1~2d,COD和POD去除率分别为50%~60%和50%;在冬季。进水COD达1003mg-L1情况下,COD去除率在70%以上COD、BOD和SS的去除率在两湿地间没有显著差异。人工湿地污染物(Y)随水力停留时间(t)延长的降解遵从指数方程规律yt=Y0-e(-kt)在相同停留时问时,随进水污染物浓度(x)提高的出水污染物浓度(y)的回归关系遵从直线方程规律y=a十bx。

香根草 风车草 人工湿地 猪场 废水处理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转基因作物对土壤生态系统的影响*

骆世明, 王建武**, 冯远娇

应用生态学报,2002,13(4):491~4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述了转基因作物对土壤生态系统影响的研究进展,包括转基因作物中的外源基因在土壤中的活性,转基因作物对土壤微生物区系及土壤酶活性的影响以及转基因作物对土壤动物区系的影响转基因作物对土壤生态系统的影响与导入的外源基因特性和土壤类型相关,转基因产物进入土壤后引起的土壤生物变化的程度依赖于许多因素,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和稳定性评价不同转基因作物对土壤生态系统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生态学意义,急需发展和完善以分子生物学为主的风险评价方法。

转基因作物 生态风险评价 土壤生态系统 土壤微生物 土壤动物

合作学者

  • 骆世明 邀请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