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当代西方规制理论和我国企业集团发展现状

沈乐平

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2000,22(6):120~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西方规制理论的兴起和演变,尤其是对于经济性规制理论在政府对于企业进行行业规制中的运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并运用这咱理论结合我国企业集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作者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规制理论, 经济性规制, 企业集团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论企业集团的法律地位及构成条件

沈乐平

南方经济,2001(10):25~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企业集团尤其是我国企业集团的法律地位及构成条件作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提出企业集团作为企业联合体, 在法律上并不具有主体资格,但必须具有相应的条件才能以企业集团的名义参与社会活动。

企业集团, 法律地位, 构成条件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论我国企业集团立法模式及其配套法规

沈乐平

《经济师》,2002(6):26~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在概要介绍国外企业集团立法的基础上,论述了甸企业集团立法模式的选择,并提出了我国企业集团的立法构想。同时,提出了我国企业集团相关法规的制定,由此,作者对于我国企业集团法律体系的建立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研究。

企业集团, 立法模式, 配套法规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对公司相互持股的法律分析

沈乐平

河北法学,2003,21(3):43~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公司相互持股的概念、类型及利弊进行分析,指出相互持股是指企业法人互相进行投资,互相成为对方的投资人而持有对方的股权。根据相互持股的具体形态,将相互持股分为简单型、直线型、入射型、环型四种基本形式,关着重对我国目前所采用的相互持股形式的利弊进行分析。在上述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借鉴国外相关的立法经验,提出了公司相互持股的立法架构及方案。

公司, 相互持股, 立法建议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公司治理结构的法律透析

沈乐平

《经济问题》,2003(1):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公司治理结构是由公司的法律地位、产权结构和多元利益所决定的,其中公司的产权结构起着决定性作用。从治理结构内部制衡关系分析,股东大会与董事会之间实质上是一种信任托管关系,董事会与公司经理之间是一种委托代理关系,而监事会与董事会及经理之间又是一种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从外部制衡机制分析,证券市场、职业经理人市场、政府的经营管制等都会施加影响。

公司, 治理结构, 法律透析

合作学者

  • 沈乐平 邀请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